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現砸電摩

現砸電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走在下午的大街上,向辦公室前進。因為前兩天連雨,天更冷了!我打了一個寒戰。

  不遠處,一撮人長頸鹿般聚在一起,我好奇探個明白,原來是幾個警服(通常為協警)截住了一台逆行的電動摩托車。從行頭來看,電摩者就是個以拉客賺錢的“摩哥”(參“的哥”),四個警服讓摩哥下車,把車鎖上,摩哥很捨不得下車,稱鑰匙沒帶來,雙方爭執不下,電摩也只得木馬似地前後抖動。

  摩哥看來家裡也不寬裕,從他憂鬱的眼神可以略知一二,他似乎想哭,但好像又有男子的氣節,終究沒有像老天那麼痛快。他身上穿着也是普通得可當山村故事片的群眾演員。幾個警服已將他和摩托車推上街邊的台階,並有一個警服拿來一個鏈條,準備將車輪鎖上。

  “土---匪---!”另一個摩哥載客從旁呼嘯而過,看樣子也是內心的渲瀉,同時也是對同行的惻隱。

  警服們又在策他下車,不像是越策越開心,摩哥好像越策越難過。

  “打電話讓你家裡送鑰匙來。”一個警服提醒他。

  “我知道電摩早晚會被你們拿走,急什麼?”摩哥沉默中擠出一句話來。

  終於一個警服將摩托鎖上了,摩哥終於按捺不住了,取出摩的鎖揮舞砸向摩的能砸的地方,警服們和路人都整齊向後退出,摩托前後帶塑料的地方也很給面子,幾大塊紛紛落地,也不知滿足了誰?

  “不要了!”摩哥揚場而去!

  “趕緊拍照!”警服們拍了幾張照片,然後便將摩的推上了專裝違規電摩的貨車,上面已有好幾輛“先行者”。

  “有氣質!”人群里有一路人拋了一句。

  我有點納悶,為什麼矛盾總是聚焦在社會的低層?為什麼總是協警在執法?為什麼摩哥會在這個地方逆行?堵不見效也可疏。

  也不知道這位草根兄回家如何交待,還有木有比壯士斷腕式砸車更好的方法?家裡的收入又將何處開源?

  我不知不覺又打了一顫-----

  (磁針石2013-11-27 )

您正在瀏覽: 現砸電摩
網友評論
現砸電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