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真能把愛擋住

誰真能把愛擋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珠珠很少有今天這樣的舉動,放學回來了,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她是媽媽唯一的寶貝,怎能不讓媽媽挂念呢!媽媽也緊緊抱了抱她,雖然她已是大孩子了,比媽媽還高一頭哩。她是個憨憨的甜妞,孩子氣特濃,無憂無慮的成長,很討大家的喜歡。隨時會帶回來同學給的甜點,還有學校門口新賣的小吃, 讓媽媽品嘗新鮮。無論放學回來遲到幾分鐘,媽媽都會坐立不安。做為媽媽總不向好處想:孩子遇上什麼堵車、壞人等等,還有那麼多不可思議的壞念頭。

  珠珠說今天遲到是因為今天是母親節,她和同學一塊商量給母親送禮物,購買康乃馨而回家遲到了。這份焦急融入欣喜讓媽媽激動的掉淚。但她還是告誡珠珠以後不要這樣,以免媽媽擔驚受怕。珠珠道:“我愛媽媽,誰真能把愛擋住!”

  沒想到珠珠的這句話讓媽媽的心深深痙攣了下。是啊,誰真能把愛擋住?多麼簡單直白的語言啊,孩子的童言無忌,辯證而有理,讓媽媽頓悟。愛是精神食糧,看不到摸不着,用心給予,用心接收,爭不來,搶不去,導彈攔截不了。

  誰真能把愛擋住,默念了好多遍孩子直白的口語……

  靜愛媽媽的珠珠,她是生命的唯一。媽媽拿起那朵康乃馨聞了好久好久。

您正在瀏覽: 誰真能把愛擋住
網友評論
誰真能把愛擋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