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世界

一個人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天空很藍,藍得有點憂鬱,一個人的生活很自由,自由得有點孤單,一個人的世界很孤獨,孤獨得有點寂寞,想念往事的時候很幸福,幸福得忘記了昨是今非。

  人生何其短暫,如同天上的流星,水邊的蜉蝣,生命何其卑微,如同風夜裡的殘燭,滄海中的扁舟。試問誰人無惑?誰人無愁?誰人無欲?誰人無求……人生如此短暫,生命如此卑微,奈何人的情感世界竟是如此強大。

  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在想,人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人的追求又是什麼?有些事情,錯過了,這輩子都不會再有了,只能讓它隨風而去。

  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來生呢?也許是對今生有所不滿的緣故吧,因為人總是希望完美,可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何來完美無瑕?

  也許沒心沒肺得活着,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可是人終究是有感情的,感情用多了,未免太勞心費神,心中不免有不平之事,不如早點睡覺,大夢一場,人生本就如此。

  一個人的世界,表面上波瀾不驚,內心卻不知滌盪着多少苦澀,夜來幽夢忽還鄉,往事歷歷在目。

  在夢裡,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光景。

  庄生曉夢迷蝴蝶,翩翩起舞獨尋芳。夢中的蝴蝶不停地飛着,想要尋找自己喜歡的那一朵花,駐足相守。

  它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繽紛,那是多麼美麗的一個百花園!花團錦簇,爭奇鬥豔……園中群蝶飛舞,雄飛雌從。

  它獨自尋找着自己的歸屬,這是一隻多麼平凡的白蝴蝶啊,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矯健的身軀,但是它堅信它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枝花。

  蝴蝶們佔盡了群芳,蜜蜂也在忙着醞釀著甜蜜的生活,而它從未放棄尋找生命的依靠。

  一個人的尋找,註定是孤獨的旅行,但是沿途的風景很美。

  它終於找到了,那是牆角的一朵和它一樣平凡的二月蘭。

  此生不換,蝶戀花,你若不離,我必不棄。

  就算你化作春泥,我依然會隨你而去。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世界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