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是我今生的美麗

你是我今生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次不經意的邂逅,竟成了我今生的美麗,那美妙的聲音,時時縈繞在我的腦際,那靈動的文字,句句讓我陶醉。從此,閑暇之餘,你的聲音時時與我相隨,成了我的精神大餐。我不敢獨享你的美麗,也讓我的學生和朋友領略你的魅力。與你相伴,一切的煩惱統統地銷聲匿跡。沒有紛擾,沒有牽絆,解憂消慮。自由的空間,怡心愜意。

  切一杯清茶,靜靜地坐在窗前,手握茶杯感受茶的溫暖,注視着茶葉悄悄地輕展羅裙,聆聽着你或低沉哀怨或亢奮激昂的吟誦,我的心就迷醉在你營造的悠揚音韻里,如醉如痴。我的思緒也會隨你抑揚頓挫的聲調飛揚,完全沉浸在文字的音韻里。濾去了浮躁,濾去了粗俗,心靈深處似有夏風徐徐吹來。

  生活的壓力,世態的炎涼,讓我不堪重負,身心疲憊。人到中年萬事休,我到中年事難休,可年富而力不強,如帶血的殘陽。人情冷暖,關係複雜,更讓人覺得生活沉甸甸的,苟延殘喘。只有在你相伴的時候,我才感到沒有拘束,沒有壓力,好像來到了王道樂土。空氣清新,陽光明媚,寧靜恬淡,怡然自得。徜徉在你美妙悅耳的音韻里,好像找到了心靈棲息的港灣。天也藍,水也綠,每一個音符都讓我情難自已,每一段文字都讓我激動不已。舒緩的語調,悠揚的旋律,每一個字都如珍珠灑落,顆顆在我心靈上敲擊;每一句話都如汩汩泉水,輕輕地流過我的心底。常常忘了時間,忘了自己。

  你的不離不棄,讓我對生活有了更深層的理解,平添了我對生活的情趣。不再頹唐萎靡,不再以世俗的眼光看待問題。心中藏有明月,人生不會迷離。心裡充滿陽光,生活盡顯樂趣。雖然我庛長發疏,鬢角華髮,但生活里有了派派的潤澤,生命的餘光里也會頻現綠色。

  有人說,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有聲的文字未嘗不是,你豐富了人們的視聽,充實了人們的生活,豐富了人們的想象,讓人們找到了釋放自己情感的場所。快樂生活,源自派派。智慧人生,結緣派派。

  你是我的自由王國,我的世外桃源,我的心靈驛站。讓我在這紛亂的世間找到了一方凈土,凈化自己的靈魂。有了你的陪伴,我的旅程不會孤獨。有了你的相依,我的生活不再凄清。有了你的指點,我的人生不會迷失。平和是一種心態,平淡是一種態度,我更願以平和的心態平淡的生活。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啜茗品韻,悟道參禪。心似蓮花,快樂無邊。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今生的美麗
網友評論
你是我今生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