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夜遐思

靜夜遐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鄉下的夜,靜的出奇,沒有一絲的風,也沒有一顆眨眼的星星。這便是鄉下的夜。

  一切彷彿偷偷的鑽進了土裡,霎時逃的沒了影蹤。忙碌了一天的人們,身披日光的沐浴和世風的洗禮后便酣然入睡了。

  夜,這個夜終於安靜了下來,鄉下的夜就是跟城裡的夜不一樣。遠離了城市夜間的炒作和喧鬧,就如同公眾遠離了一時當紅的明星一般!

  夜已深,久不能寐,塵世的紛擾便趁着黑夜襲來,掩卷沉思下,茫茫世界,一片寂然,唯有聽見的是自己心跳的旋律和呼吸帶來的聲息,還有那跳動已久的脈搏,而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萬籟俱寂了。

  鄉下的夜真好,與世無爭,也不飛揚跋扈,也不嬉風鬧雨。我想訴諸於夜闌的那些話,可偏偏就是夜把它藏在心裡。

  這便是鄉下的夜!

  靜夜裡,大地熟睡了,夜怕吵醒她,悄悄的收斂起撫摸;花木熟睡了,夜怕打擾它,靜靜的強忍住淚珠;飛禽走獸熟睡了,夜怕驚醒它,輕輕的為它們披上了一層薄紗……夜,依舊那樣寧靜慈祥。

  靜夜裡,漆黑遮住了人們瞭望世界的眼球,安靜屏住了人們探求世界的呼吸,讓人們忘記塵世的煩惱,安然去暢想。

  似在深夜了,我沒有絲毫的倦意,思緒就像脫韁馳騁於草原的駿馬,狂飛起來,甚至有些莫名的煩躁,想寫點東西,聊以自慰。想傾訴於在指尖上遊戲的正歡的文字,怕走漏了夜的風聲;想傾訴於上帝賜予安祥的靜夜,又怕破壞了她的好夢,我不忍心打擾她,也不便打擾她。

  靜夜裡的人,有的是自知之明。

  靜夜裡,我想:老天陷入了痛苦就會掉下傷心的眼淚,那便是拯救地球的雨露;人出離了憤怒就會高舉緊握的拳頭,那便是失去理智的選擇!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像是迷失了方向,有些不甘心,想讓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但是卻不知該如何繼續下去,這顆不安分的心,總是在深夜的時候被撩動得心煩意亂,又總是在深夜的時候被按捺得穩穩噹噹。

  安分的夜和不安分的心,就這樣糾纏着。

  這便是鄉下的夜,縱情于山水的夜,高深又莫測的夜!

您正在瀏覽: 靜夜遐思
網友評論
靜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