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無欲無求

無欲無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所期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管有多絕望,都能抓住最後那一絲希望。

  我一直認為無欲無求是無聊的最高境界,換句話就是無所事事,無事可為。達到這種境界的確不適合做人,難怪神仙都逍遙,沒有慾望,又怎麼會有煩惱?

  小時候,我總認為長大了就可以獲得自由。等到我長大后,才發現,這世上根本就沒有自由。我們就像是剛剛破籠而出的小鳥,滿心歡喜的去尋找外面的精彩,卻不知,自己正飛向一個更大的牢籠,而且永遠無法逃脫。

  人類最擅長的就是作繭自縛,費盡心力去追尋自己想要的,得到后卻又被它束縛住。周而復始,永遠都在悔恨,卻又永遠不去改變。

  從小學到大學,我不斷的期待,不斷的失望,不斷的安慰自己下一次一定會更好。一路走來,美好的夢想不斷的被現實摧毀,可我還是不知悔改的繼續編織着下一個夢。

  對我而言,有了夢想才有方向,不管這個世界有多麼曲折,我終究能找到正確的道路。也許很可笑,卻是我的信仰。

  既然現實太過殘酷,我們就應該學會自我欺騙。

  善意的謊言不只可以慰藉他人,也可以給自己帶來希望。即使很渺茫,也比一無所有的好。

您正在瀏覽: 無欲無求
網友評論
無欲無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