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市小學英語首屆素養成果展示會-----於主任評課”心得體會

學習“市小學英語首屆素養成果展示會-----於主任評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市小學英語首屆素養成果展示會-----於主任評課”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班主任 職業素養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市小學英語首屆素養成果展示會-----於主任評課”心得體會

  1、一節好課的標準:三個要素,第一,看學生的學習興趣了。第二,一定要給更多的語言輸入。第三,練習輸入,練習輸出(語篇教學)。學生自己生成語言Comeout最好。

  2、低年級的課,要重興趣,重節奏。

  3、在平時的教學中要注意教學的細節。每一個教師的個人素質和開放性的交流都要穩步的持續努力與提高。

  4、學習目的:要學會單詞,知識點在本節課的學習中,英語學習不僅僅是學習語言,更重要的是要有所提高,整體認知水平,思維能力的訓練等等。

  5、英語課,一定是要全英語教課,這樣很好!

  第一,教學用語要清楚,很簡單,很明確。(語言在布置問題時,一定要清晰、簡潔、讓學生明確,最好要有示範性的動作或是語言。)

  第二,邏輯性要強一些。

  第三,在課的示範性“引用”時,要有針對性。

  要有高效率的選擇。

  6、關於評價:N0presentisbetter!沒有禮物更好!

  (如果要給禮物,也一定要給予精神方面的,少些物質,多一些美的愛的學習方面的感受。例如可以寫下你自己的名字等等。)在這方面,可以考慮評價的方式或方法要得當。

  7、每一節的展示課對於我來說,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找出來學習一下。

  8、課件只是一種輔助的教學手段,需要時可以使用,教具的運用也要恰當好處。我認為在課堂教學中,教師自身的綜合素質和個人魅力會為你在學生的心目中,贏得更好的地位。藉此共同學習生活,會更快樂,同時也會更自信。

  9、在我的展示課上,還是要遵循先聽錄音,聽範文,這樣做會更好。有一些教學順序一定要學會合理的安排時間與運用。

  10、在整體的句子中,要讓學生學會找意群、短語,吞音、連音等語音語調的指導,先引出發現,再共同記憶學習。例:Ihavea…Myname`s…

  教師要引導學生有一個節奏感的學習控制語速,朗讀課文。

  11、在設計一節課時,首先要考慮到學生現有的水平,不同字母的組合發音、音素的組合發音,也都是不同的。

  12、在語篇教學中,要有一個很好的學習背景,進行情境教學的引入與延伸,要進行整體的理解課文。

  13、在高段的閱讀課中,文本信息量的輸入,不僅僅限於文段本身,而可以適當的加入一點點輸入或是範文,我想應該是可以這樣的考慮閱讀教學的。

  14、課堂教學過程中布置了任務,就應該盡量去過完成。

  (有時間自己應該學習一下任務型教學,加油。嘻嘻)

  15、英語教學是引領孩子的一種思維,深入研究怎麼去引發與啟迪。

  16、至於一節說課,看教學環節及設計理念,要從說到落實在課堂上是要有一個過程的。

  17、教學預設和升成,教學智慧與教學能力都是在平時的課堂中積累出來的。要學習因材施教,機智一些,要隨時調控出現教學中的問題,要隨時積累,積極應對。

  18、學習的最好方面就是要放在情境中學習。

  19、教學的引導,要注意語言知識和語言能力的綜合運用。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手勢也要適度。

  20、在教學過程中,要積累、沉澱自己的教學想法,要有自己的IDEA,自己的領悟,要學會積累心得體會,學以至用。

  21、在學習中,要適當的進行德育教育的滲透,語言的設計要與生活緊密聯繫在一起,不要孤立語言。

  22、在學習中,要呈現出紮實的教學軌跡。

  23、讀音方面:

  第一,領讀,教師要糾錯。第二,讓學生自己糾錯,師引導。第三,同桌糾錯。第四,師直接糾錯。

  24、一節課中,千萬注意不要把教學分散了,把單詞的整體教學融入到句子里去學習,給學生機會,在整段的學習中,讓學生先聽一聽,教師也應讀一讀,要有預測能力。

  聽過很多人評課,每次在評課中,都能學習到很多的直接經驗,我只是簡單的想,如果做到或是記住一點點,那每天每節課就這樣堅持下去,自己和學生都一定會有很多的收穫。自己一直說要堅持,要心態平和,我想如果在內心深處強大起來,在內心深處堅持下去,這才是最最好,最最真心的。在教學生活中,還會有很多你預測不到,解決不了的問題,只能在出現問題時,找一些能夠解決的辦法,在實踐中,進一步學習與理解,相信自己的課堂教學中一定會更加美好。Comeon!!!

您正在瀏覽: 學習“市小學英語首屆素養成果展示會-----於主任評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市小學英語首屆素養成果展示會-----於主任評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