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一)

  華陽小學鄧程軒 紅領巾成長小記者

  《媽媽的帳單》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男孩小彼得家是做生意的,小彼得有時要去爸爸的店裡幫忙,他從店裡了解到了許多有關帳單的知識。有一天,彼得給媽媽寫了一份帳單,索取他的勞動報酬,媽媽按照帳單足額地支付給了彼得。同時,媽媽也給彼得寫了一份帳單,讓人意外的是,帳單的總金額為0芬尼,這讓彼得羞愧萬分。

  讀了這篇課文,我的感受如下:母親付出了那麼多,卻不求回報,我們付出微小,卻要求付報酬。有一句話,我認為最能形容此時的心情:母親給兒子禮物時,兒子笑了,兒子給母親禮物時,母親哭了,多麼痛的領悟!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可孩子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好好去感受自已是多麼地幸福。

  這篇課文我從兩個方面去理解彼得,一方面是彼得十分好學,因為他去爸爸的商店幫忙寄帳單,在去郵局的路上,他還能了解到一些有關帳單的知識,這方面是值得學習的。另一方面,他向母親索取勞動報酬是非常錯誤的,彼得是家庭的一員,有享受的權利,也有勞動的義務。因此,母親在收到他的帳單時,也給他回了一張“教育”的帳單。

  在生活中,我有時也會像彼得一樣向媽媽索取報酬,比如:考試100分獎100元,洗一次碗五角,掃、拖一次地兩元……讀了這篇課文後,我不禁為自已的行為感到羞愧,我們是家庭的一份子,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應該像母親一樣,付出,但不求回報。

  華陽小學太陽娃小記者團 三九中隊 鄧程軒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主要講了:小彼得是一個商人的兒子,有時他得到的爸爸做生意的商店瞧瞧,商店裡每天都有一些收款和付款,他漸漸覺得自己似乎也成了一個小商人。

  有一次,他忽然想出一個主意:也開一張收款給媽媽,索取她幫媽媽每天做事的報酬。一天,媽媽發現他的餐盤旁邊放着一份賬單,上面寫着:母親欠他兒子彼得如下款項:取回生活用品,20芬尼,把挂號件送往郵局,10芬尼,在花園幫大人幹活,20芬尼,彼得一直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10芬尼,共計:60芬尼。彼得的媽媽讀了一遍,什麼也沒有說。晚上小彼得如願以償,忽然發現餐盤旁邊放着一份他的賬單。他把賬單展讀了起來:你的欠他母親如下款項:為在家過的十年幸福生活,0芬尼,為他十年中的吃喝,0芬尼,為她生病時的護理,0芬尼,為他一直有個慈愛的母親 ,0芬尼,共計:0芬尼。小彼得讀着讀着,感到羞愧萬分,他懷着一顆怦怦直跳的心,躡手躡腳,他走進母親,將小臉蛋藏進了媽媽的懷裡,小心翼翼地把60芬尼塞進了她的上衣口袋。

  讀了這一課,我明白了:天下最難忘的是最難報的是父母恩情。我一定好好孝敬父母,報答父母恩情!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媽媽的賬單》這篇課文,文中講了小彼得是個商人的兒子,每天幫媽媽幹活,向媽媽索要60芬尼的報酬,而媽媽卻用0芬尼的賬單教育了小彼得的故事。彼得媽媽用獨特的方法教育了小彼得,也教育了我,使我感到十分慚愧。

  上學媽媽就獎勵你。”我把媽媽的話記在了心裡。期末我果然取得了優 異的成績,就和媽媽要了一千元的獎勵,又打電話跟爸爸要了一 千元,好像是給他們學得一樣。現在想想我和小彼得有什麼區別呢 期剛開學時媽媽為了鼓勵我的學習,就說:“你期末取得好成績 ?

  通過學習這篇課文,現在我感到羞愧萬分。我再也不和爸爸媽媽要這樣的獎勵了。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很多心血,而他們並不是要從我這得到什麼。如果讓我給媽媽列一份賬單,那就是——母愛無價。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網友評論
媽媽的帳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