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清晨速寫

清晨速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尚未升起,熹微的晨光正在努力地從大地的背後向地平線緩緩靠近,彷彿想迫不及待地把這個世界從黑暗中解脫出來。提前折射出來的光的痕迹雖然很當初也很幼稚,但並不缺少黎明前的溫柔、寂靜與明亮,還有那聰慧與殷勤的眼神。它們似乎完全有能力把大地上的建築和樹木勾勒出簡約的輪廓,剪切成很抽象很寫意的清晨印象。

  儘管幾片殘留的枯葉孤獨地掛在樹梢上,但它對這個清晨所起的作用仍然很重要,人們不得不為它骨子裡哪份仍然倔強和仍然不肯離去的執着與堅守而深感同情和惋惜。在這來去之間,它有着怎樣的經歷與牽挂以及那些無法釋懷的情結,沒有人能夠知道。人們寧願原諒它的眷戀、徘徊與等待,也不願對它有任何不禮貌的冷漠與傷害。

  我想我會常常思念這樣一個清晨,它很懂事,有着所有清晨的天賦與秉性,不喜歡嘰嘰喳喳,只是輕輕地打着招呼,但決不沖你喋喋不休地喧嘩,它散射着象當初的世界那樣微弱的光,像蜿蜒地經過所有清晨的地平線那樣,充滿探尋和思索的目光,還有靜謐之中的隱忍與歲月每天從這裡開始的溫柔。每個夜晚的大地和天空總喜歡擁擠在一起,直到黎明走到夜的邊緣,總會有一些無法沉默的更黯淡一些的亮光從清晨的邊緣擠出來,只為與那個心愛的清晨邂逅。

您正在瀏覽: 清晨速寫
網友評論
清晨速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