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最美的綻放

最美的綻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最美的綻放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的綻放

  文|竹兒

  捻一指輕風,與一襲花語對話,聽隔窗之畔,誰在說,“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題記

  【一】

  昨夜有些清涼,淡淡的一指雪花,飛灑着從天際淺淺的落下,痴迷的眼,輕輕抬首,望一眼晶瑩的蒼白,念不透世俗炎薄,你說,這世俗讓你的心有些傷,我感嘆一聲,輕輕的,做一個深呼吸,我也嗅到了絲冷的況味。

  凄凄清風何淚雨,淡淡塵世怎嗚咽?

  風過無痕,夜清若冰,料峭寒過指尖涼,飲一壺濃濃的世味,原來,那煙火早已從容的,沿着塵世的衰色,從天邊緩緩的浸襲着我,涼薄的世俗淡茶,只是我無法飲透的紅塵。

  輕聞繁華深處的次第吟哦,淡淡的只好去聆聽遠方的禪音,是花開的嘆息,還是花落的感傷,我切估不論是多唯美,只是不願去看那嘈雜背後的冷眼,可,我又怎可遠離這塵囂,我本就在紅塵深處居住,我也不知,你我怎就會在這紅塵道場悄然相遇。

  輕噙一指夜色的微寒,我用淺色的眼,望向你,你如一縷絢麗的霓光,在我們的紅塵里,輕揮一劍,便把一抹憂鬱,種在我心裡。你還是那副桀驁的樣子,我尋聲而來,你輕握我的微笑,如是,情深。我還是一如曾經,不念風清,不念雪飄,更不念塵埃的低迷,我只是笑着,看你,只是淚珠彈落,你憂傷的眼如是學着淡然,無語卻說,你何時會走出我的夢境,我也不清楚,我真的不知,我又該何時,成為別人城池裡的塵埃,無可嘆息,又嘆息聲聲,紅塵煙雨,炎涼無奈,煙火嗆鼻,揮淚輕灑……!

  【二】

  往事,總是纏綿的又一次在這種讓人輕嘆的夜晚擠身而來,我還是不願放下,我總是喜歡這樣回味一些前塵往事。有人說往事如煙,揮手間便可飄散,可我,總是在往事里徘徊,那往事總是清晰的讓我心醉,總是說,有些事你明明想記起,不知何故卻總是忘記,有些事,你總是努力的想要忘記,可又無時無刻不在心間縈繞,也曾許諾過,可誓言,總是涼的讓我淚眼迷朦,我也只在無奈里輕捻清風,讓淚水飄灑於風雨中,讓無數個無人的清夜,寂寂的去思一段美好的邂逅。

  心若浮塵,夢似雕龍,念若琉璃,攜手琳琅!

  我常常在想,我們今世的相遇,是不是前世的因,今世的苦難,只是前世的回首太深,不然,怎會有如此迷離的果。淡淡的,還是飲一口這滲了世俗的茶,讓心隨風潛入那深深的夢境吧,那裡才是我們的城池,有淚,有笑,有相纏的情絲縷縷。

  紅塵本浮塵,如夢亦如幻吧,只是眼還是那麼無茫,參不透如此輪迴的苦禪。也只是望一眼叩窗的風鈴,淡淡一笑。前世我與你一定相愛過,一起許諾過今世要邂逅吧,不然,我與你,怎會在最深的紅塵里相遇,攜手走過有苦,有澀,有淚,有笑的時光。那麼來世呢,是否來世,我還要與你相逢?為了那來世的相逢,在今世這凄迷的邂逅里,就讓我和你再許一段未了的塵緣吧,仰或是,在心島種下一顆紅豆,只等那紅塵深處的菩提之花常開不敗,你我便輪迴到來世,相約,相許,然後呢?還如今世般含淚煎熬在輪迴的忘川里,然後,又一次相視無語,兩行清淚,凄婉擦肩嗎?可是,來世,就算一次回眸,又要等上五百年……!

  【三】

  窗外的雪,淺淺的叩響了一段夢境的思緒,無所謂淚水是否輕濺,只是指尖的茶早已失了色。自己還是在暖氣浸染的小屋裡獨倚窗曼,輕輕的撩開簾攏,讓一指細細的風淺淺的蕩漾在小屋裡,讓有些哀哀的心,在瞬間清涼起來。

  一曲如水的《相知如鏡》還在夜色里循環,自己也彷彿回到了前世那場相遇,一弦,一韻,讓原本涼涼的心事安然的飄渺於清弦里,只是那裡古苔清漃,那裡古韻悠長,那裡古徑深深,那裡,可聽到一草一木的呼吸,那裡,可聽到一花一雨的對話……。那裡,是你,是我的一場相遇……!

  也只是那一縷癲狂的風兒,牽着雪的手,回眸,與我淺笑,說,“只是要與你相遇,在最美的年華,因了你的微笑,我要如此綻放自己的最美,只是為了一場菩提道場里,那不早也不晚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綻放
網友評論
最美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