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女兒突然問我:“媽媽,您最喜歡什麼花?”我沉思着,一時不知道如何作答。這許多年以來,自己的喜好,怕早已被生活的俗事淹沒了。一年一年,眼看着成片成片的油菜花開,只道逝水流年!

  “按理說,女人都喜歡玫瑰,因為它象徵著愛情!”我對女兒道:“但我,更喜歡金銀花。”“呵呵,金銀花?”女兒笑着不解。“對呀,有‘金’、有‘銀’,多好啊!”我窺視着在一旁玩弄手機的老公,調侃着。“哈哈,別說,這還真是你ma的本性呢。”老公笑逗道。“喜歡金銀花,因為它有許多關於我的故事。”我突然變得認真起來。“那一定是老爸當年追求您時,給您采了一大把金銀花吧?”女兒更加好奇的問。我笑着不答,卻被女兒的話帶回了那個青澀的少女時代——

  我清晰的看見自己坐在他的雙膝上,被他環抱着,靜靜地,他的呼吸就在耳後。桌上,擺放着一個小小的花瓶,裡面插着一隻金銀花,正散發著幽幽的清香;窗外,一片竹柵欄上,滿滿的,都是那白的、黃的、正待怒放的花兒——我抬眼望望老公,他也陷入了沉思。或許,他早已回到了那個遙遠的年代,在那個暮春的早晨,牽着我的手,走在崎嶇的小路上,說著,笑着,鬧着......在那開滿金銀花的山坡上,咀嚼着零食,咀嚼着青春,咀嚼着春天的味道,像變魔術一樣,把一大把白晃晃、金燦燦的花兒捧到我的面前——

  “媽媽,我上學去了。”女兒站起來,從我身旁走過。“哦!”我隨聲應着,凝望着女兒稚嫩的臉龐。她多像當年的自己,在這個花一樣的年紀,好讓人艷羨。而今歲月蹉跎,芳華已逝,除了偶然的回憶,生活的瑣碎已將日子填的滿滿。只在這不經意的回首間,才發現隱忍的浪漫。

  走吧走吧,去踏青,和你一起,去品味春的味道!

春紀 範文推薦:

  • ·青春紀念冊(第一章)
  • ·春紀
  • 您正在瀏覽: 春紀
    網友評論
    春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