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離別之際

離別之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多年求學的經歷讓我對家的依戀已經很低很低了,不知不覺中我一個人在外都快十二年了,而如今的我也即將大學畢業了!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樣一種感情,是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有了一個結局,還是從此我能和我的父母多有些時間在一起?在今天這樣一個人口流動性極大的社會中,畢業之後也很難和父母在一起生活,曾經那份“父母在不遠行”的話在今天的社會中是不可企及的!

  我都忘記了有多少次離家的情景,每次媽媽都是站在門口遙遙相望,那份離別總是會在眼角流露出來了!每次離開家都是要半年才能回去的,一年兩次離別兩次相聚,總是匆匆來,匆匆去!每次離去心中都是不舍,然每次又都是沒有選擇的,總是聽到媽媽說“你們離開家之後總是空落落的”。每次媽媽問我會不會想家的時候我都會說“有什麼想的,在哪不都一樣嗎?”其實這都是假的,這麼多年一個人在外面,又怎麼不會想家呢?我只是怕我說了,媽媽會更加牽挂我,會更加的擔心!那份厚重的親情儘管隨着我在外的時間會漸漸的消融,我也會越來越獨立,漸漸地會有不用在依靠父母的錯覺,但是每當萬家燈火之際,一股濃濃的相思之情便會冉冉升起。

  我知道不管我怎麼走,我永遠也走不出父母的視線!每次回家儘管有點不適,感覺自己像個強盜,把家裡洗劫一空,但是父母卻樂此不疲,看到我們把那些東西吃完總是很高興!其實我也明白我父母也是很喜歡我們幾個孩子在家的,每當這個時候家裡總是熱熱鬧鬧的,儘管我們回家了父母累了許多,但是他們卻依舊喜樂!但是為了我們的前途,又一次次的在心底流着淚把我們送出去。

  這幾天在家裡過端午節,由於馬上要畢業了,學校也沒有什麼事,在家多待了幾天,再一次把家裡的東西吃光了。今天回到學校去,早上四點媽媽就起來忙忙碌碌,做好飯讓我能吃好早飯趕上最早的班車!每次都是獨自一人早早起來,默默地看着我吃完目送我離去!

  六月流火,這毒辣的陽光肆虐着萬物!可是我的父母卻沒有片刻的休息,依舊在田間勞作!今天我離家了,是在父母的殷殷期盼下,不論我受什麼樣的委屈,都要堅持住,只為那些期盼!

您正在瀏覽: 離別之際
網友評論
離別之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