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在消逝中

行走在消逝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行走在這一由血與淚構成的青史之中,或孤獨,或失意,或無奈……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都在這一輕揚的史風中伴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化成了我們心中那一份不朽的財富。

  我在簫簫風雨之中,萬年的積雪之上,撫琴一曲,彈落了五千年的血色梅花。此時,我就是高漸離!在這一凄冷的易水河邊,我將心中無限的痛與牽挂通過手中的琴化成了周圍那一個個無奈而又傷感的音符。這一跳動而又傷感的音符伴隨着“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兮一去不復還……”的歌聲而成為了永恆。一切的珍重,一切的話語盡在這一無言中,只有那音符依舊,即使物是人非,即使斗轉星移……

  伴隨着時間的流逝,通過這一憂傷的音符,我來到了漢代,“持節雲中懷漢志,牧羊北海望鵠歸孤獨”必將註定此生我的命運也怎一個“平凡”了得,19年的牧羊生活消磨不了的是我對漢朝的一片丹心,於是在這一塞外的紛紛大雪之中,在這一公羊成群的雪地之上,只有那一消瘦的背影依舊,只是伴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顯的愈發高大。終於十幾年的等代換來了後世的敬仰,此時的我是最欣慰的了,於是面帶着笑容,我的靈魂脫離了這一羈絆的軀殼隨着時間進入了下一個屬於我的輪迴……

  行走於一頁頁青史之中,是和平,是戰爭,是創造,是毀滅,是上升,是沉淪,伴隨着玉門關的烽火,我茫然,我失落,無奈只有那歷史依舊。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此時的我就是辛棄疾,活於一個名為“宋”的朝代。憶往昔,駕的盧,挽霹靂,射天狼那是何等的暢快,可惜現在卻只能夢回軍營,醉里看劍……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那場面早已在夢中被北風無情的吹冷了,手中的劍也早已侵蝕,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孤寂無依,年輕的夢伴隨着時間的流逝也早已蒼老,而流傳於風中的只有那一段愈傳愈美的傳奇……

  我活在歷史的每一滴血淚之中,我別無選擇。生於唐代我就是李白,夢遊天姥,放白鹿於青崖;生於元代我就是蔣捷,憑欄聽雨,回味一生悲歡離合;生於明代我就是于謙,將自己一身的清白化為了潔白的石灰;生與清代我就是……

  一路走來,一路的坎坷。不解,嫉妒,失意化成了道路上那一叢叢的荊棘,此時的我早已傷痕纍纍,但是對於最初的夢想,對於生命的追求我並未放棄,於是我傷口中的血伴隨着我愈行愈遠的腳步留在了歷史的時間軸上,我的血寄託着我的夢想與我的憧憬遺留在了每一頁的青史之中。“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這是我對革命的執着,“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我面對改革這一忙碌的腳步對於生命與自由的追求。“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在一次次的生命輪迴之中,我將自己僅存的記憶以及那一份對這一時代的執着變成了艾青筆下的那一隻鳥從而記錄下了這一時代的我對於生命的無悔與熱愛。

  時間在更替,生命在輪迴,在五千年的每一個日子裡,是歌,是舞,是哭,是笑,是生而又死,是死而又生。我是一,也是無窮。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消逝中
網友評論
行走在消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