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後春色

雨後春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傍晚,下了一天的大雨終於停了,微風吹散了濃霧,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清新明亮的世界。

  門前的溪水漲起來了,歡快地向前流去,像一首歡快的動人的樂曲,奏響了春天的動人樂章,歡唱着春天的美好。只是我從未順着小溪去看過它的盡頭,不知道那些歡快向前的溪水最後從哪裡匯入小河 ,又在哪裡奔向大海,讓人陡添了“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的感慨與無奈。

  春風輕輕地吹拂着,門前的那棵柳樹早已發出嫩芽,柳枝在春風中翩翩起舞,那優美的舞姿,像個迷人的少女,婀娜多姿,美麗迷人。

  旁邊的那棵陰香樹,葉子被大雨沖刷得乾乾靜靜,那嫩綠的葉子上還留着點點水珠,真是翠色慾流。樹上偶爾有一兩隻小鳥停歇,鳴叫聲聲,不知道他們是否也在為這美麗的春天唱着動人的讚歌?

  屋旁的十多棵橘子樹上開滿了白色的小花,樹下也落滿了潔白的花瓣,像鋪上了一層碎玉,晶瑩潔白。微風還把那誘人的橘子花香飄送過來。看着那潔白的橘子花,聞着淡淡的清香,怎能不令人陶醉其中?

  遠處的山也清晰了起來,靜默着,那墨綠的顏色,向人們展示着勃勃的生機,讓人看到了無窮的希望。

  雖然天空中還有片片烏雲飄來飄去,但置身於這美麗的景色之中,感受着春風拂面的愜意,又怎能不讚歎春天的美好?怎能不沉醉在這迷人的春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雨後春色
網友評論
雨後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