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醒來,第一縷陽光浸潤肌膚,像夢幻般的置身在一片雲霧繚繞的綠色森林中,這邊是輕脆的鳥叫聲,那邊便有小河蜿蜒泉水叮咚,五彩的小石子在清澈可見底的水中隨着河流滾啊,跑啊,彷彿要到達一片無境的源頭。悠然的鳥兒會停落在河邊低頭啜飲這一江清流,閑適的鸛鳥會昂首挺胸的在岸邊來回行走,忙碌的燕兒啊,它們又是怎樣的低語輕吟這一天的辛苦?或是銜來二月的花來裝飾這多年的故榻?河的這邊有一眼望不到邊的豌豆花,及及草,向日葵,牽牛花。河的那邊飄來慨然不絕的遠古簫韻,晨鐘暮鼓,清晰可見的山野人家。黑鸛鳥也安了家。落英繽紛,花枝亂顫,五彩的蝴蝶翩舞期間,猶如舞動的彩練!這樣的清晨,會有晶瑩的露珠濕透你的步鞋,會有盎然的綠意為你的世界插出一個春天,好一個綠肥紅瘦的春天!清晨天邊的紅霞流動,雲自小路飛起來了,遠處暈黃的帶着暖意的陽光穿透薄薄的雲層籠罩了整個靜謐的桃園,也將這一江清流渲染一層層柔柔的淡淡的金黃色,激起的浪花泛着可愛的桃紅歡快的流向遠方遠方,曲折蜿蜒。隨風舞動的樹的枝條是那麼的風姿綽約,綠色的樹葉也蒙上了濃淡有韻的金黃色,舞動着的身軀伴着婆娑的樂聲,擁有的金色年華藏溢着厚厚的快樂。這是一個清澈的世界,這是一個歡樂的海洋,再沒有喧囂,也沒有霓紅燈刺你的眼,沒有冷漠,沒有勾心鬥角,這一江清流洗滌着心理最厚重的塵埃落土,只是讓你的心可以有個依靠。不要迷路,也不要難過,不要落頗,也不要逃跑,野兔打你身邊走過,會用白絨絨的毛曾你的腳,也許溫暖就是彼此用最真誠的心相互感悟,和依靠。鳥兒輕脆的歌聲回蕩在山的這邊,灌滿山谷,流蕩在天際,那一曲天籟啊,是否可以讓你疲倦的心有片刻的停留,為此我靜靜的等候。風起雲動,蝶舞花影,天與地的交融。也會等待心靈的交融。

  後記:喜歡鋼琴曲,尤其是班德瑞,總響在午後一個人靜靜坐在藤椅上,品一杯淡淡的茶閩,讀一些暖暖的文字,耳邊流淌的是班德瑞的鋼琴曲,就算紅了眼眶,哪有怎樣?今日有幸聽的班德瑞的名曲,清流” 不僅真的暗然淚下,也許我心理真的渴望有這樣一江清流來撫平我內心的傷口,和那些最為厚重的塵埃落土。我深知湖外有山,山外有海,海外有更為廣闊的世界,可我只願泛舟於這江清流,或坐卧,或沉思。就讓遠處的星星都為我亮成燈火吧,就讓這江清流外內心深處涓涓細流吧。畢竟那是一個湖光山色都澄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清流
網友評論
清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