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憂傷是一種情調,比浪漫更可靠

憂傷是一種情調,比浪漫更可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段時間不想打電話不想看見手機不想聽見任何雜亂的聲音,總之沒有一點說話的慾望。整個人就像不小心迷失在了一個沒有陽光沒有空氣讓人窒息的幽閉空間,連瞳孔里散發出來的僅有的一點光亮都被四面八方的黑暗所掩蓋。一方陰霾一片雨,一粒塵埃一地殤,一切似乎都順理成章卻又好似欲蓋彌彰。

  還好,陽光可以穿透一切阻擋它的障礙。

  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個不停,漂浮着的塵埃也都張牙舞爪的在空氣中橫衝直撞,好像也在向這個火一樣燃燒的季節燥熱的讓人想要跳過的七月抗議掙扎。

  一味的執着不如適時的放手,對於自己是一種釋然,對於別人也是一種如釋重負的解脫,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終於可以一笑而過的掩飾所有的箴默和不舍的時候,綿長的回憶也早已隨着經年被塵封在過往的流年裡,一點一點的風乾消融,不得不感嘆人類還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也許這就是時間的魔力吧。

  感想,感知,感覺,感觸,感悟也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着,已經沒有了之前對這個世界滿滿的玩世不恭,取而代之的是隨遇而安隨性而為的散漫。唯有那無可名狀揮之不去的憂傷幻化成一道道血脈在心底肆意滋長,在逃避什麼害怕什麼?想怎樣又能怎樣?只能看着一點點被侵蝕吞噬卻無能為力,漸漸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它,的確,愛上了,在每一個早晨每一個午後每一個黃昏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靜靜的流淌在血液里,如影隨形不離不棄。

  亮子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我一定要拯救你”。首先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其次謝謝。花自飄零水自流,每個人都以自己所認為舒適的姿態存在着,亦如你亦如我亦如所有的痴男怨女,無需憐憫無需拯救。

  面對這個一派荒涼亦真亦幻的世界,嘴角還是微微上揚露出了不屑的弧度。各種各樣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人行動起來才能維持這個社會的正常運轉,所以不管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用覺得卑微,沒有哪個人不是多面性的,只要記住不要被這個血淋淋的社會熔化了自己的真實面目就好,哪怕是每天戴上了一個又一個不同的面具,也要在卸下偽裝的時候看看鏡子里的人還認不認識了。

  轉身之後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依然如初,依然在這裡,依然在觀眾席上沉默的看着台上人淋漓盡致的演繹着別人的愛恨情仇悲歡離合, 入戲太深情難控,與其用自己的真情在別人的世界里跑龍套不如做回台下一身輕鬆談笑風生的旁觀者。誰知道歷史的塵埃掩埋了多少英雄氣概兒女情長,若干年後依然讓世人苦苦追尋那份風塵之美。

  世間萬物,有因有果有始有終,緣深緣淺緣起緣滅……

憂傷是一種情調,比浪漫更可靠 範文推薦:

  • ·孤獨是一種情調
  • ·情調,偶爾的奢華
  • ·一種情調
  • ·憂傷是一種美麗
  • ·憂傷是一種美
  • 您正在瀏覽: 憂傷是一種情調,比浪漫更可靠
    網友評論
    憂傷是一種情調,比浪漫更可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