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醫院護士崗前培訓心得

醫院護士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醫院護士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醫院見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醫院護士崗前培訓心得

  黃露琳|文

  迎着春的復蘇和活力,我很榮幸地加入到了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這個大家庭中,成為其中的一員。懷着滿分喜悅的心情和和即將上崗的緊張,帶着父母、姑姑、奶奶和所有愛我人的期望,我參加了2012年規範化護士培訓。這也許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特別的時刻,因而彌足珍貴。

  告別了10個月的臨床實習生活,踏入這次崗前培訓,馬上迎來的即上崗工作。雖然這次培訓時間很短,只有屈指可數的五天,但從中學到的知識卻是終生受益。

  通過此次培訓學習,我深入地了解了醫院文化、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硬件設施、服務理念及發展研究方向。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消毒隔離與職業防護,護理核心制度及護理應急程序,消防等相關知識和解決辦法。

  其實,要成為患者心中滿意的護理人員,她身上應該具備很多發光發亮的優點。首先,護士在工作中甚至是日常生活中儀態儀錶要美觀,給病人的第一印象要親切、得體、大方。然後在有紮實的理論和嫻熟的操作技能基礎上,擁有顆很強的責任心和愛心,工作中要細心、專心,對待病人要耐心、誠心。畢竟我們面對的是生命,這神聖的職責,上帝交給了白衣天使,那我們就必須以十二分的精神來工作,以100分的滿足來上交這份生命的答卷!

  在培訓學習中,讓我最深受啟發的應該是熊主任和張主任的言辭。從事護理行業,對自己以後的工作和發展要有一定的規劃和目標。假如一生就這樣平平凡凡地走過,那麼工作對我們就會沒有一點激情和動力,始終會找不到工作的樂趣。是啊,畢竟護理工作比較繁瑣和辛苦……其實人生好比於事業,只有那些對人生有規劃、有目標、理想和勤奮刻苦的人才能活得精彩、出色!還有,年輕時候就應該趁着這青春年少時光努力學習、積極爭取,要相信和堅信那句:””nothing is impossibie,we are the best !"別等到韶華流盡時,獨自徒傷悲。

  在培訓操作技能期間,有些事讓我感觸也頗深。有的同學在帶教老師示教完后第一次大膽嘗試,結果做得很不符合標準規範,惹來頗多笑點,然後在旁同學都一笑置之。其實操作技能方面,沒有很多竅門,最關鍵是個人積極主動參與嘗試。假如這種事情放在自己身上,你感受如何?其實,我們該做得是佩服同學的勇敢和自信,主動積極,善於抓住機會。別人有錯誤的地方要銘記於心,確保自己操作時不犯同類錯誤,而不是在旁看笑料。也許,在別人的輕笑中,她已經獲得、成長了很多。至少,讓她更無所畏縮,只要有益於她的學習。

  確實,縱看古今、橫看中外多少成功人士的際遇和經歷,哪一個不是能突破困境,從失敗中獲取成功資本的?哪一個不是能善於抓住機會,主動積極地?無可厚非,人生、事業道路上總要面臨各種困境和挑戰,只有把困境和阻礙看成是成功的有力跳板、台階甚至是機遇,在其過程中磨練一種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毅力,才能駛向勝利的彼岸。所以,不論是在工作中還是以後人生路上,我們要善於抓住機會,積極主動。都說機會留給有準備的頭腦,今天的汗水會換來明天的喜悅和笑容。其實機遇是人生一大財富,要善於選擇、創造機會,不讓其溜走。

  另外,通過此次規範化培訓,也讓我認識到規範化自我的重要性。要想成為一名規範護士,就得從政治思想、職業道德、勞動紀律、專業知識、基本技能、人際交往等方面規範自己,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新時代新形象新理念的優秀護士。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沒有記錄下來,雖然這是崗前的一次培訓,但是也會成為我邁向護理事業道路的重要一課。這一課,讓我受益匪淺,也更堅定了我追逐護理事業的信心和步伐。

  此次培訓結束后,多少白衣天使帶着她們神聖的職責從這裡起飛,追逐她們的夢想,勤勤懇懇地工作學習,無私地付出她們的青春,精心護理她們的病人!

您正在瀏覽: 醫院護士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醫院護士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