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一年,林花匆匆

那一年,林花匆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林花匆匆 標籤:一年級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都有一段過去許久的日子還是念念不忘,那些人和事兒彷彿就剛剛發生過一樣。或許這些年的麻木讓自己以為很少會去記憶那一段最最青春陽光的日子,只是它總是讓我在某一個抬頭低頭間不經意的一笑。一笑便過去了,呵……有時候真想罵罵,時間還真不是個東西。

  那一年,似乎真的很忙。大家都忙着整天算着幾何背着時事政治應付不斷的考試以及即將到來的高考,所有煩惱的事情似乎都給考試讓了道。每天的鈴聲對於這群爭取或者放棄的學生似乎已經沒有多大的用處了,因為大家早已經習慣了。習慣了起床、吃飯、自習、上課;習慣了每個人在課堂上的表現,認真聽講的,望着窗外發獃的,趴着睡覺的,埋頭看小說的,還有三三兩兩竊竊私語的,而老師對於這群即將離開的學生也似乎已經習慣。習慣了忙着搶飯,忙着打開水,忙着洗澡,忙着……呵……發獃。忙啊!而忙習慣的這些人剛開始習慣,便開始要準備着將這些習慣放進記憶的包裹里,打包……滾蛋。

  我們那麼忙,原來只是忙着過完那一年,忙着丟掉那些三年又三年的書本筆桿,忙着早早的遺忘,忙着早早的……滾蛋!滾蛋那些美好的時光。

  那一年,似乎很清閑。清閑的不知道該幹什麼,清閑的還有時間去發獃,還有時間去看那些抿笑頭疼的小說,清閑的還可以在操場上大侃特侃。清閑的還想着星期天一天的時間該干點什麼才能打發那些無聊的時間,睡覺?看電影?還是溜出去上網?因為已經習慣,是啊,習慣了清閑的在打水排隊的時候吹吹牛,習慣了在體育課的時候吃塊純冰,習慣了在中午的時候早早的到教室端把椅子到陽台曬太陽。因為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們開始閑暇。閑着等待,閑着收藏。

  閑啊閑,在我們都以為那一年應該忙成地獄的時候,才發現這地獄的出現是因為它不該是個天堂。原來所謂的天堂和地獄都是……一個地方。

  那一年,我們都很珍惜。對於即將到來的一年卻又會讓所有的人分開,是時間教會了我們珍惜。我們開始打聽誰誰誰想去什麼地方念書,開始記下從來沒想起過的電話號碼和數字,開始和每一個人都多說上那麼幾句話,開始找同學給自己寫寫同學錄。老師不那麼嚴厲了,我們也不和老師作對了,辦公室也常去了,居然和老師也可以有說有笑了。為什麼珍惜總是在知道即將失去?

  之所以回憶,是因為那一份純真的友情和濃濃的師生情誼,在偶爾和老同學聊天間會恍然發現,原來我們都有東西保存在那一年。

  也許我們沒有錯,離開了那一年都開始忙碌,離開了那一年,我們都會很懷念那一年也許覺得的無趣。

  記得在那年畢業後進入大學非常的憂鬱,因為習慣某些習慣,卻又要將之拋卻。因為那一年的所想卻期期無望。一件件歷歷在目的事情卻又刻意不提,一句句猶若耳畔的話語卻從不記起,只因為經過那一年一切都開始變得匆匆而去。

  記得剛入學的時候學校里的樹還是剛剛栽上,而那一年的夏天已經擋下一片片綠蔭,記得那一年的春天,花開的很燦爛,許多照片里都能看到那些紅的紫的。而那些人都已經離去,和那年匆匆走過的……高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林花匆匆
網友評論
那一年,林花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