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常無不常,無常不常,很正常!

常無不常,無常不常,很正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世事無常,常無不常,事無不常,無常不常,人心無常,卻又如常,都很正常。

  人生,既有百味,亦有百態;我們要擺正心態去接受、面對和改變,生活才會隨我們而行。清心靜神,重新來過,重新品味,每一次都有着不同的收穫和感受,長路漫漫,惟願心態不變!

  無心無情無心情,無人無世無人世,有情有義有天地,有愛有善才有家!

  走過珍惜,珍惜走過,心愿安然,安然心愿!該來的來,該走的走,人總要生活,相信 有心就有守候,有愛就有永久,心和心從不遙遠,即便不會再見。這個世界,這個心靈,總有一個角落屬於自己,也屬於自己心愛的每一個人。

  人世皆自然,萬事皆有緣。

  一生一世一人生,一人一心一苦衷;一草一木一春秋,一花一果一天堂。苦亦樂來樂亦苦,生亦活來活亦生,苦樂皆人生,生活需共融。願給自己一個好心情!

  很正常。天有陰晴,人有心情。風吹雲就會散,雨過天就會晴。所以,一時的風景自有一時的心情。人生,誰都會有那麼一個階段,痛而無言,心似癱瘓,挺一挺也就過去了,也只有過去了,你才會看的更清楚,只要心定了,就不會再為自己圖添煩惱,懂得萬事皆常,不再有奢望,也不會再迷茫,因為懂了人生,懂了生活。

  很正常。不要有太多的抱怨,辛不辛苦都是生活,這些辛苦也大都是我們該做的。辛苦的生活不見得就只有苦,而看似幸福的生活卻也未必就真幸福,所謂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一切也只有深處其境的人才真正懂得。若苦了累了,就抬頭看看遠方,看看天空、大地、花草樹木,想一想,其實它們無一不是這麼默默地生活着。

  很正常。這人啊,生出來就是來做貢獻的,沒有誰可以一輩子被別人寵着。只有你自身強大了,你才可以、才能夠擁有、才配得擁有、才能夠懂得珍惜和挽留住你所想要的。現今的社會,即使你懼怕也沒用,凡事躲避不如直接迎頭面對,又有誰不通過磨礪就能得以成長的。所以,不用悲傷,其實人生最好的大學莫過於生 活。

  很正常。人 活的是自己,如果你認為自己做的正確,又何必在意別人看你的眼神,說你的言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只要你恪守做人的本份遵循做人的原則,那就依照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所選奮勇前進,沒有什麼好睏擾的,未來的路是坦蕩的,是沒有什麼能阻擋的。要有自己的個性,但不自以為是。

  很正常。守得住寂寞,方見繁華;耐得住誘惑,方顯純真。人生需要: 耐得住寂寞,挺得住痛苦,頂得住壓力,擋得住誘惑,經得起折騰,受得起打擊,丟得起面子,擔得起責任,提得起精神。誰都可以說我傻,笑我笨,然後指着我的傷口諷刺我,但這又能怎樣,只要不能讓我滅亡,就只會讓我更堅強。我依舊是我,最糊塗的自我,堅持 堅守 到底。

  很正常。很多事情,構成問題的本身不在於你做的成與不成,而是你願不願意做。生活中,依賴心誰都會有,但沒辦法我們必須克制,不然既傷了別人,更傷了自己。因為依賴心會讓一個人失去自我。當生活中少了依賴心,依然也就多了自強與堅持!沒有誰可以從一開始就一直陪着我們走到最後,所以人生只能是我們一個人的人生,別人都只能是我們人生的陪襯,不管我們是誰,都是如此。

  很正常。做人不易,生活更是風吹浪打推着人前進。做事先要做人,做人先要懂人,懂人先要懂心,不但要動別人的心,更要懂自己的。懂自己生活之道,懂自己和別人的心情心態,才懂生活、懂心性、懂心得。尊重是做人之基要之道,要從己做起,從心開始。不但要尊重別人,更要尊重自己。 計較 傷到的首先是自己,但願 我們都能活的好。

  很正常。不管什麼,總是沒了才知道是沒了,才懂得什麼是珍貴,可沒了卻是真的沒了,怎麼也挽回不了了。生命,何其珍貴,很多時候,人總是在經歷看到了生命的盡頭后,才知道生命是何其的脆弱,才想起,才懂得,原來除了生命,其他的真的都算不上什麼。明天,是多麼的渺茫,所以今天的你,又何必活在斤斤計較里。

  很正常。情感不是拿來試探的,不是拿來比較的,更不是用來嬉戲的,如果你一度試探,一度比較,失去的只能是你自己,累了別人,也累了自己,何苦。情感源於信念,信則有,不信則無。生活總是這樣,你只要稍不用心、稍不留神,你就要被它牽着鼻子走,要好久都繞不回原來的地方。這時,你需要靜一靜,從心底找到合適的出口,找回你自己。看到的不一定是全部,聽到的不一定是全真,感覺偶爾也會偏離,但如果相信,仍會開出最美的情感之花。

  很正常。愛對一個人,能助其一生,愛錯一個人,能毀其一生。發現自己現在真的少了很多熱情,慢慢的沉語寡言了,貌似更堅強,又好像更脆弱。突然覺得,自己被生活了,而且身邊連個能說心裡話的人都沒有。欲哭無淚,無力、無望更無語。苦的痛的找不着理由,痛到無覺無力,累到無淚可流。越走越孤獨其實是很正常的事,這就是成長。崩潰和堅強也只是一線之隔,只要人還在,活着就還有希望。

  很正常。清淡自簡快,隨心則自在。走出去才是一片天。心的圍城是自己給的,心的堅強同樣也是,打破自己才是勝利。堅信,堅持,堅定,才會看到明天。愛,更是一份深深地懂得和相信。好的愛情總能夠讓人成長。走着丟着,丟着走着,不必遺憾,不必埋怨,幸福總在來時路上,心也總在路上,所以心和幸福從不遙遠,只是心和幸福卻很少並肩,所以心和幸福很少相見,卻都在彼此的回憶之間。

  很正常。環境也好,心境也罷,鍛煉而已,心態而已,胸懷、嚮往而已;文字也好,音樂也罷,抒情而已,梳心而已,定靜、默然而已,重要的是做自己,做好自己。生活中,終有一些人、一些事,是我們今生無法釋懷的。無需太刻意,其實這一切都再正常不過了。過得去的,過不去的,只要過去了就讓它成為過去吧,沒必要留着、抓着,傷自己。眼前的、未來的,爭取努力做好,堅持繼續 營造美好 創新生活。

  很正常。每個人在軟弱的時候,都會有短暫的迷茫,都會想自己為什麼存在,活着又是為了什麼,說不出理由,道不清緣由,但最終選擇堅持下去的人遠遠大於選擇放棄的人,因為他們既迷茫而又清醒的知道,自己需要誰和被誰所需要。高山流水,心與心,一路相隨,堅持 相信 低在塵埃里的花,依然可以美麗心中的整個春天。

  很正常。憶往昔,看今昔,空落傷昔。生幾何,死幾何,生死幾何?情生我,我生情,情我我情,自在心中。風瀟瀟兮易水寒,莫悲傷,空落寞,人生都在輪迴中。去人已去,在人還在,時光照流,生活依舊,珍惜珍重。借一種心情,營一方晴空,造一雙翅膀,給每一個有夢想的人,讓夢和心一起盡情的飛翔。別忘了還有夢想...

  很正常。風雨過後晴空依舊,天空從來不會為誰停留;滄海桑田歲月使然,時光從來不曾為誰停轉;天南地北斗轉星移,世界依舊美麗。多變得世界不變,不變的人心善變。這世界沒有誰會永遠記得誰,沒有誰會永遠為誰哭泣,走了的終究是走了,留下的是否明白珍惜?愛就是伸出雙手,恨不過是握緊拳頭,短短人生,何苦?

  很正常。其實,人就怕將心悶在原地,你只需要走出來,只要走出來,你就會看的更清楚,看的更明白、更通透。其實,眼前這一切都不算什麼。守在原地,如同等死;走出來,你才能夠看到:天有多大,海有多寬,路有多遠,世事又有多少變遷。所以,請別在原地等待,結果不會找上你來,只有走出來,你才有未來。

  很正常。夢想在於敢想,現實在於敢做,路途在於開闢,生活在於創造,或許這更是我們人生之宗旨。不是每個人都會很成功的,但只少做人不要輸。你只要不怕失敗,就能走向成功。成功的階梯永遠是為有耐心有毅力懂堅持懂開闢的人所創造的。困難是讓衝刺的,困苦是讓歷練的,困惑是讓覺悟的。今天的你還在埋怨嗎?昨天已過,今天將逝,日子,要誰來幫你渡過呢?

  很正常。生活,就是你一個人的生活,就是逼着你自己一個人去堅強,一個人去成長,這一切必須是你一個人,因為我們誰也替代不了誰。生活的路上少不了苦難,少不了迷茫,也少不了嚮往,更少不了堅強。其實,有時候的迷茫更是一種無奈,一種隱忍,一種不舍,而這種迷茫更是一種清醒,一種堅強,一種深深的懂得。

  很正常。人生,其實怎麼活都不會覺得痛快,熱情總會被苦難消滅。生活中就越來越渴望逃離或是有個真真切切愛自己的人。可,不努力就更無望,希望能在荒涼里走出美景來,是需要通過自己努力實現的。一個一成不變的人,最後總會被累死。所以,沒辦法,只有堅強才能尋得出路,就算是為自己,給自己一份希望,給心一份堅強,努力改變吧,即使真的很累了,很想放下所有。自己不給自己希望,不給自己堅強,我們又等誰來解救呢?

  很正常。習慣無不是自己養成的。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能幹而是沒辦法,不幹沒人會替我們去干,逼到一定地步誰都一樣能幹,我們需要的僅僅是戰勝自己的懶惰。不要覺得自己多苦多難沒人稀罕,自己不努力又等誰來憐憫。比起那些真正的苦難,我們所經歷的這些又算得上什麼?即便苦累也要抗的起,只要責任還在,堅持必在。只想說:深吸一口氣,咱繼續再努力,向著我們想要的生活,前進!

  很正常。有些事情我們無法左右,唯有盡心儘力,而後靜默以待。順其自然吧,人如其性,習慣是自己給的,心性造就歷程。別那麼煩惱,這凡事啊,它怕人,它就怕有人管;這世事嘛,它就那樣,自然若皆,又何必在靜下心來的時候再去徒添煩擾,徒增悲傷。

  很正常。人,各有心性,只是不同而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你可以試着改變自己,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但不要強求去改變別人。事無完全,給自己一份心情,從此微笑陽光樂觀從容,淡淡淺淺默默相迎自清凈。給心一種心情,給夢想一個天堂,給生活一個空間,給人生一次成長,堅強 生活,繼續 成長,總有一個方向使你不至於迷茫。

  很正常。人生就是一場經歷的過程,終要品盡百味或是死得其所,才叫人生。人活着,就一次,也只有一次,別那麼傷感,心情要自己給予。做人不要心太軟,要有耐心和耐力,不然就註定要失敗!心若空下來的時候,就應該享受心情,感受快樂。若,得以清靜就以清靜待之,得以快樂就以快樂的心情予之。怎麼過都是一天,又何必跟自己和心情過不去呢。

  很正常。稀稀疏疏,歷歷落落,真愛難得,可誰又是生下來就懂得?經過 不悔,歷過 不愧,來生誰又記得誰。一眼千年望不穿,看透的卻只有那人世間有常而又無常的疾苦悲涼。離離落落煙火落,點點繁星不再爍;一世難得,誰為誰的來生,誰又為誰生做來世,承諾不過是期盼中的輝煌,珍重 只在此生。懂的人 請一路走好,願安。

  很正常。世界隨心轉。多變的世界不會變,不變的人心總善變。生死只在一線間,美醜全在一念間,善惡則在人心間。世界之變,多乃人心善變。人心若是有光,世界就不會黑暗;人心若是苦澀,生活便是苦果。世界為人生來,人為世界活,更為世界死。無盡的私慾,才是葬送自己和世界的開始。 或許,人生十分,愛 只能七分,過 則成傷。適得、適度,給愛一點空隙,才能愛得更好,愛得更久。

  很正常。道理誰都懂,生活卻只有自己知道;但,信念是自己給的,別一度期盼別人怎樣做,與其期盼別人怎樣,不如努力做好自己,然後相信自己。自信和相信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輸了自己又怎能去贏得別人呢。 我們 總是 渴望 自己 什麼都好,可 什麼都好了 就不叫生活了,所以 向著 心中的方向努力吧,相信 有心 總會見到亮光的!隨心性做人,人 生、重在活出生命之特點、生命之意義。

  很正常。距離的美在於,它能使很多東西變得更美好或是更糟糕。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心態,生出不同的世界。也許記憶也不會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完美,它可以是地獄,也可以是天堂,可以是枷鎖,也可以解放。只是每個人的經歷不同,角度不同,感觸和品味自然不同。願都能翻過記憶的牆,尋找到新的翅膀、新的希望,走出和走過每一個留下新的記憶的今天!

  很正常。緣份 總是 讓人找不到結果,給不出理由。風起花落,兩不曾染,各安然;緣起緣滅,必有定數,何憂怨。共此一生已是緣,繁華落盡笑坦然。無悔、無怨....溫暖的是,欣慰 自己始終還能笑着 走在自己的路上。生命短暫,請踏實的活在每一個今天。微笑向暖,安之若素。淡淡的,做好每一個今天 的自我。

  很正常。 滄桑過後,既是幸福也是無語,更是無知無感。很多時候是因為懂得人需要經歷和必須經歷。其實滄桑過後才會有幸福的感知,回憶都是美好的,就看你用什麼心情去看待。成長總是需要代價的。每一個曾經痛苦不堪的日子,到最後都會留下一份深刻的記憶,一次深深的感動。所以,請不要介意你現在所承受的傷和痛。

  很正常。生命是自己的,生活卻是共同的,生活中誰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可生活總要繼續,所以我們必須加油努力,堅持堅守堅強。走吧...走吧...在這個世上,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你的心上,總有一個方向是你要選擇的方向;總有一個夢想是你一生的嚮往,總有一個地方是你最終的歸宿。事情和道理誰都懂,只是都又很無奈,所以只能盡心儘力,各自為安,各自珍惜珍重,呼勉互勵 。祈願在以後的日子裡能多一些安逸,少一些煩惱。

  很正常。一個心情一生活,一個角度一世界,一個心態一人生,一個空間一天堂;且聽、妄談,靜觀、默感,取他人之智,鑄自我之風,予人方便,予己方便,用心生活每一天。心若有路不怕苦,人若有心不怕愁。辨得清方向,經得起誘惑,守得住心志,坐得住沉穩,方為人上之人,即使平凡也會絢爛。心有溫暖,春隨心現。給自己一個微笑,給心一份堅定,給生命一種熱情,堅強的走出自我,完成自我。

  很正常。人生,到哪裡都是奔波,都會有痛苦和迷茫,想着幸福去奔波,相信總能讓你找到生活的亮光。心盡然,無悔怨,成敗得失隨自然!隨心隨性隨行,隨緣盡綻而示,我何必是我,我又何不是我。學會每天給自己送一束鮮花,每天給自己一個微笑,給心一份坦然,個生活一份淡然;(但要挺起,前行,順勢,隨緣,盡展,方無憾)走過、路過,盡心、盡展,不悔、不愧,每一天都努力做好自己,愛自己。

  很正常。上善若水任方圓,心若流水自坦然,無心無我乃真我,忘我做我可成我。是福不是福,全在知足不知足;是禍不是禍,全在自己怎麼做。人生 無常事 常有,人間 有常 事無常,心若不安 事隨心煩,心若落定 事隨心靜。嚴以律己,寬厚待人,適度適得,戒驕戒躁,氣質清然,隨緣淡坦,意志悠遠,唯心安然。

  很正常。 內心靜雅,勝過繁華。靜雅,慧之所在,氣之所存。念起,為緣;念落,為安。任世事變遷,芬芳盡燃,納盡滄海桑田,歲月無恙,桃花依舊笑坦然。心若靜安,知止定然,方至淡然。靜感流年韶華遠,默然淡言心靜然,清心清神自靜人,塵埃落定自由心。

您正在瀏覽: 常無不常,無常不常,很正常!
網友評論
常無不常,無常不常,很正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