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蘇聯作家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用熟練的文筆塑造了一個光輝的形象——保爾.柯察金。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 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他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家裡父親死得早,母親則在富人家當廚娘,哥哥是個鐵路工人。保爾放棄學業,為了賺錢他曾當過食堂的小伙夫,做過發電廠的工人,飽嘗了壓迫與痛苦。之後又去參加了紅軍,成為了最勇敢的士兵之一。保爾多次生病,但他並沒有向生活的艱辛服輸,繼續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即使完全癱瘓,雙目失明。他也不曾放棄,為了自己的夢想,頑強的保爾,努力寫出每一個字。最後,在大家的幫助下,他終於夢想成真,出版了他的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不僅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不能退縮,要勇敢面對。就像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一樣。保爾就算面對這一切痛苦,諷刺,失敗也不放棄。在生活上,學習上,等等的一切,我們遇到一點點小麻煩,動不動就要放棄卻沒有想到要跨越失敗,並且在失敗中成長。如果這樣做,我們總有一天也會成為像保爾一樣的強者,閃閃發光。這本書還告訴我們小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都是在家裡被父母寵愛着的“小王子”,“小公主”,要什麼有什麼,有的孩子甚至叫父母乾著干那。有了一切還感到不滿足。我們也應該吃點苦,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這是一本鼓舞人鬥志,激勵人向上的好書。很值得我們去讀。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