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初夏正午,善解人意的雨淅淅瀝瀝,濕了草地,潤了心田。在東北大地上,感受廣袤無垠和豪邁大氣之餘,又領略了雨的細膩與溫柔。走在雨中,不由地心生莫名的惆悵,彷彿走進戴望舒先生那幽長的雨巷,遇見一個象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這裡顯然是沒有江南的雨巷,也沒有眉宇之間寫着憂鬱的姑娘,在雨中,過往行人匆匆前行,五顏六色的傘花在雨中綻放。

  我只是一個過客,所有繁華與喧囂都與我無關。明日,又將奔赴下一個驛站,又將開始另一段旅程。走在雨中的時候,便又懷念起那些漸漸走遠的日子,那些楓葉飄舞的秋日,北雁南飛天高雲淡,漫天飛雪的冬夜,朔風凜冽,細雨如煙的春天裡,蘋果花含露的嬌美,想念你的時候,被寂寞包圍,被孤獨淹沒,被時間定格。即便如此,也無法改變初衷,一個人的執着有時未必是好事,堅持到最後又將是怎樣的結局。人生無常,緣分天定,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一次擦肩,而相識相戀的緣,卻因着種種阻隔,不能相守。相守着的不能相惜,埋怨着,糾結着,在愛恨情仇中虛度了一生。

  雨線斜織着,灑在小河裡,飄在發間,落在心上。

  故鄉也在飄雨嗎?雨中的你是否也會有許多的遐想,是否也會在雨里遙望,想念,深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