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玻璃折射后的“選擇”

玻璃折射后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中午呆在有點寒氣的辦公室里,看着那透過玻璃折射進來的一點微弱陽光,都覺得好珍貴。

  好想出去晒晒太陽,順便補充下人體缺乏的“鈣質”,可是最後還是“選擇”了留在“冰涼”的辦公室里。

  托着兩腮,隔着窗戶看着那碧藍的天空,似乎感覺像是“圍城”里的人,憧憬着外面的世界,哪怕就是那一方的土地和稀薄的空氣,都會讓人好嚮往。

  “此時無需對着自己的人解釋表白,我仰首問蒼穹:生命為什麼不能飛起來?”一位朋友最喜歡說的一句話,似乎用在這很貼切!

  生命能否“飛”起來,可能看的就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感覺有點像是“看海—出海”類的選擇。

  有人說,看海與出海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看海是把眼睛給了海,出海則是把生命給了海。而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每一次的選擇無不是在做看海和出海的選擇。

  當你面對湛藍的天空,泛藍的海水時,你是願做一位旅遊觀光者還是一名出海打魚的漁夫呢?

  當你面對繽紛燦爛的舞台,五光十色的閃光燈時,你是願做一個忠實的觀眾還是一位舞台表演者呢?

  當你從一個懵懂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個充滿朝氣與理想的年輕人時,你是願做一個聽從父輩安排的“乖乖女”還是一名敢於拼搏社會的“闖者”呢?

  當山峰沒有稜角,當河水不再流,當日夜不分世間萬物停止不再變化的時候,當……你又會如何選擇呢?

  先輩們也曾這樣描述:人生觀、價值觀決定着方法論。的確,若將這一哲學思想細化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未嘗不是這樣。倘若你是一個自信、勇敢、真誠、樂觀向上的人,那麼,“出海”或許是你的最佳選擇。因為你將所有的“資本”給予了大海,攜生命於大海中馳騁,大海必會以“湧泉”來回報你,來證明你的拼搏是有價值的。

  而此時,你若嚮往穩定,有着平淡、樸實的生活,你便可體味下人生的另一番情趣————看海。用你那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去感受生活,感受美。

  人世間的萬物都是不斷變化發展的,它不會因為你的喜怒哀樂或是悲歡離合而停滯。只有我們不斷的去選擇“看海”、“出海”,不斷的調整自己,才能去適應不停變化的新生活和那變幻莫測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玻璃折射后的“選擇”
網友評論
玻璃折射后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