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真情奉獻給“母親”

真情奉獻給“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真情奉獻給“母親” 標籤:母親節

  情源自內心,是情就有釋放的過程。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正反兩層關係,情感也不例外,有其兩面性。積極的,正面的情是愉悅而開心的;負面的情,是悲哀的情,是傷心的情,痛入骨髓,讓人終生沒齒難忘。但是,不管哪種情,都醞釀於我們的身上,情有其能量,猶如地火在地下蔓延,期待噴發,宛如山洪奔騰在山澗中,時時撞擊着我們的心靈。不管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均承載着我們內心世界的能量,一旦釋放出來,就會形成一股不可遏止的能量,改變人的言行,嘻笑怒罵,哭啼哀怨……情緒激揚,悲哀凄涼,這就是情感抒發的過程。

  常言道,豪情萬丈,壯志凌雲,其實這是對正面情感的描述,內心情感世界的宣洩。愛國、愛家之情感均是表達我們內心世界熱血沸騰的過程。有國才有家,愛國才能建設好這個國家。不論我們站在哪個角度,愛國之情懷是無法改變的,因為祖國是我們的根,是養育我們,培育我們成長的根基。我們祖祖輩輩生活在中華大地上,神州大地灑滿祖輩的血汗,美麗的河山留下了祖先的足跡,那山那水流淌着祖輩辛勤經營的汗水。兒女不嫌父母醜,我們作為華夏的兒女,怎麼能不愛自己的國家呢?國家的復興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建設,共同開拓,最終通過大家的辛勤建設達到理想的目標。外國再好,那是別人的疆土,不屬於我們。只有這裡才是生育、養育我們的地方。我們愛國愛家,要用真情去建設她,呵護她,讓她一步一步走向繁榮富強,成為美好的強大的家園。我們要把真情奉獻給自己的國家,用勤勞的雙手建設她,用真情呵護她,把自己的國家建設的更加美好,更加強大,這是我們每個華夏兒女的共同職責。我們的愛國之情懷在這裡釋放是最佳的選擇,也是回報祖國母親最佳有效方式之一。

  華夏大地充滿了活力,曾經有過多少令人稱讚的可歌可泣的文明壯舉,是世界屈指可數的文明古國。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我們不能因為祖國母親一時的貧困,落後嫌棄她,因存在着某些不足的成分而埋怨她,而是要加倍努力去建設她,改變她,把她早日建設成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祖國母親強大了,才能立於世界之上,有世界地位,人民才能驕傲地站立起來,才有說話的權力,不受列強的欺壓,不受強盜的掠奪。大清王朝因為後期的腐敗衰落,整個國家遭受外國敵對勢力的蹂躪,導致八國聯軍的入侵燒殺掠奪,圓明園就是最好的歷史見證。大清王朝腐敗無能,不平等條約相繼簽訂,帝國主義將中華瓜分,租界林立於中華大地之上,成為帝國主義列強為所欲為的場所。在租界地公然立起“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甚至將中國人稱之“東亞病夫”。這種羞辱中國,這種侮辱中國人格的作法令中華兒女義憤填膺,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能屈服嗎?我們能忘記這些恥辱嗎?

  所以,我們要熱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美好家園,用自己的勞動,用自己熱血建設好我們的國家,促使我們的家園,早日富強起來,讓那些曾經欺壓過我們的強盜瑟瑟發抖去吧!

  我們把所有的真情奉獻我們的國家,建設好我們的家園,這是每個炎黃子孫的真摯愛心所在,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職責與義務所在。

  讓我們把所有的真情釋放給祖國母親吧,因為,這是我們的根,是培育我們成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真情奉獻給“母親”
網友評論
真情奉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