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終究會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重新洗禮! 

我們終究會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重新洗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終究會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重新洗禮!  標籤:傾聽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睡的忘記了時間,起來聽見電腦風扇旋轉的聲音。還有電視機撕心裂肺的噪音。我討厭看鬼片,和從前正好相反,因為去了洗手間害怕鏡子反射出來的光或者影子。

  電梯箱很安靜的運行,夾雜着香煙的澀味。下樓的時候。有男人和女人歸來的身影,提着菜,或者拉扯着孩子。我知道了大概時間。路面斑駁且泥濘,連深冬恐怕也不曾有這樣大的雪罷。

  一位老人在打掃車上的雪,我想,如這般年紀的應該不會再開車了。對面一對戀人在試探找到好一些的路可以走,這樣的天氣實在是讓人想窩火的坐在一家小餐館,找食吃,那裡有鏡子,鏡子里的女人像乞丐,凌亂不堪。我捋了下頭髮,吃了幾口就覺得飽了,可還是想拚命的吃下去,一邊吃一邊思考,這樣的環境是適合的,只有我一個人。錯過了淋雪的時間,只能空想那種暢快淋漓的輕舞飛揚。

  陸續進來用餐的男男女女,我起身離開,身體有了熱量,便不覺寒冷。路邊停滿了車子,還有過往的車子,把行人擠的無處可逃,車笛在吶喊,行人也在叫罵,我只安靜的站在狹窄的路邊,等對面一輛輛黑色或銀色的車,從我身邊經過,把骯髒的泥土濺在褲腳!我只得,視而不見。

  回到家電視機仍然在嗡嗡作響。我喜歡這樣,臨時出去不不關電視,回來覺得溫暖,好像家裡有一個人在歡迎着自己一樣,換下衣服重複每天重複的動作——-躺在沙發上,享受寧靜的陽光,關掉電視機打開輕音樂,翻開幾頁書,便覺愜意了。閑暇時光,除了看書,再找不到任何使自己幸福的方式。

  一個人的假期,電話基本處於靜音狀態,我討厭接電話,討厭短信,討厭一切通訊工具在生活中興風作浪。除了屏蔽它們,找不到任何更好的方式,而現代生活離不開它們,我沒有骨氣做回一個原始人。

  傷口偶爾還會隱隱作痛,時間在幫我慢慢平息它帶給我的不適。我不知該感謝自己,還是歲月。它終究在磨練我,還有那個曾經無知倔強自以為是的心。無法回想自己何時變的安靜,變的如法醫一樣去剖開世界看更深的東西,很多東西明了了,更多時候看淡了,僅此而已。

  我始終無法努力工作,因為工作始終使我無法真正的開心,我喜歡的事情,只有我情願的去做的,然而工作卻不是,工作,用自己的不快樂換取薪水,在我心中,賺錢,為了糊口,僅此而已。

  不會為了賺錢加班,也不會為了賺錢委屈自己的身體或讓自己的內心不快樂。錢,可以換取物質的富足,永遠無法得到精神的愉悅,我很快樂。

  有人嘲笑說,沒有錢,你還快樂什麼?我,只笑而不語,不做任何解釋。

  人們所謂的生活條件好了不外乎滿足了自己的惰性和貪慾,人,為了口糧和更好的物質條件而生活,從不考慮問問自己的內心是否健康而快樂,終究以毀滅為代價換取短暫的幸福感!

  向別人炫耀你開上了豪車,住了別墅,吃了山珍海味的時候,你的終極目標還剩下了什麼?為了更好的生活,你又付出怎樣的代價,一年的時間,用了一年時間辛苦了自己,有人用半年時間辛苦了自己,又半年的時間去遊走靈魂。

  物質巨大反差的區別就是:肥頭大耳的你開着寬敞的越野車,帶着人類充滿農藥和防腐劑的食品來到戶外,吃喝玩樂一番,親近了你所謂的大自然,轉身留下一片片白色垃圾。

  有的靈魂遊走在自然,他們尊重生物,尊重自然,他們只踏步遊走,從不用暴力手段去傷害大自然給予的一切。他們懂得手無寸鐵的生存之道,他們懂得自己身體不需要過多的脂肪,他們懂得用自己的心,去親吻自己擁有的一切。

  大自然被踐踏的傷痕纍纍,一面破壞,一面高呼拯救。就如女子一面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一面吶喊減肥一樣。脂肪減下去輕而易舉,然,日漸消失的森林呢,瀕臨滅絕的動物呢,無法再生的自然資源呢。

  我們破壞了地球賦予我們的一切。我們高呼人類文明的大進步,究竟是進步還是退化?這所謂的進步是誰的進步呢?以破壞和毀滅為代價的進步可以稱之為進步嗎?人類,始終在給自己這樣不倫不類的笑話!

  我們為什麼要有核武器?為什麼一定要以動物生命為代價強行剝取它們的皮毛而滿足自己的私慾?人類的自私毒瘤一樣侵入了地球,而這個世界,也在無聲的塌陷。《聖經》說,造物主用了七天給了人類生存所需要的一切,而用了一百五十天去毀掉了他所創造的一切罪惡。

  我們終究會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重新洗禮!

您正在瀏覽: 我們終究會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重新洗禮! 
網友評論
我們終究會以生命為代價,為自己重新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