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他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他喜歡分享別人的喜怒哀樂,他喜歡……

  但是他是一個人,他沒有權利去知道別人的秘密,於是他就去求上帝:“上帝呀!你能能不能把我變成一個神啊?我想為別人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可我沒有那麼大的權利,只有變成神,我才可以為他們做一些事情”

  上帝說:“那好吧,我掌管着天上的事情,你就幫我處理人間的事情吧!我命名你為神父,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你一輩子只可以生活在一個黑暗的屋子裡”

  神父說:“好呀好呀!只要能夠讓我實現我的理想,我怎麼做都可以!”

  於是,上帝就把他變成了神父。

  神父很開心的回家了,但是,他的家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小木屋了。在他面前的是一座恢弘的神廟,他走進神廟,看見一個精緻的神像,在神像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房子。他很高興的進去了。

  起初,他很快樂,因為每一天清晨都會有很多的人過來拜上帝,順便跟上帝說說他們心中的小秘密,他很欣喜,這滿足了他的好奇心,也確實實現了他很多年的想法。比如說他知道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鄰家小妹也真心喜歡自己、他知道了父親不再喜歡自己的母親的原因、他知道了隔壁的大嬸家的被誰偷走了、他知道了村裡面買豆腐的那個屌絲喜歡的竟然是自己的妹妹……他什麼都知道了。

  可是那又怎麼樣呢?他即使知道了自己喜歡的那個女孩最喜歡的其實是自己、即使他知道了自己最尊敬的父親因為一個外來女人而拋棄了自己的母親、即使他知道了自己曾經最八卦的問題又能夠怎樣呢?他不在有力氣和能力去改變自己的生活現在,因為他是神父再也沒有了作為一個人的自由……

  註:很多時候,我都過於想知道一些事情,卻忘了,當我們真的擁有了知道一些事情的權利卻再也沒有解決這些事情的能力的時候,是多麼的無力、脆弱……

神父 範文推薦:

  • ·神父
  • 您正在瀏覽: 神父
    網友評論
    神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