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一過後

五一過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從什麼時候開始過五.一這個節日的呢?好像是1890年,當時我還不知道在哪裡玩,也沒有趕上這次盛會。想必當年的五.一和現在的五.一完全不同,他有他獨立的思想和作風。而現在好像少了點思想和精神。

  如果你感覺中國人不夠多,請五.一來吧!她會像母親一樣告訴你的思想是多麽的天真。如果你認為中國的消費真的很低,哪你也五.一來玩吧!小攤販們,旅店阿姨們會用行到告訴你為什麼你的工資如此的低。為了愚昧自己的視野,為了不讓小商販侮辱我的智商,也為了尋找我內心最深處的想法。我決定五.一過後出去走走,去看看,去聽聽,去感受一下我生活了兩年而又將離開的地方。

  這次出遊記錄了我很多的第一次。懷着激動的心情躺在床上,看着屋頂,夜不能寐。想了很多想了什麼都不記得。三點才能假假入睡可是六點就該出發。拖着自己沉重的腦袋一步步走向車站。本應昏昏沉沉可是卻異常清晰,看着路邊遠去的站牌,我怎能安,怎敢安?這是我第一次乘坐長途車,忐忑!

  小時候學過一篇文章,別的不記得了。好像有一句話是:“山的那邊是什麼?”當我進入鄂西北地區我才真正明白了山的邊是什麼!山的那邊還是山,無窮無盡的山。無窮無盡的盤山公路翻過一個山頭是另一個山頭。但是有一種感覺:“什麼過山車之類的遊戲,簡直弱爆了。”我留下的除了恐懼就是,湖北人民真偉大。真是:“壯哉!我大湖北人民啊!”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見到如此多的盤山公路連綿不絕。

  浮華若夢,當我下車的時候我有一種做夢的感覺。長時間的盤山已經讓我有了一種做夢的感覺。下車了好像又到了人間。我又成了凡人,看着一座座的小山峰真不敢想象我們就這樣“飛”了過來。在大山的深處,不對不應該是大山的深處,因為我們還沒有抵達我們要去的目的地,大山的最深處。不過我已經喜歡上了這裡,都說仁者樂山,智者樂山。可能不做不了一個智者。

  同學家的款待讓我無所適從,本想隨便,可是總弄到非常不隨便!沒辦法我們只有匆匆的離去,留下了無比的遺憾。(阿姨做的飯真的很好吃)遺憾歸遺憾,我們總要離開,就好像我們終將離開我們原本的生活。可耐而可悲。

  山頂有什麼?我一直想知道到,因為我沒有到山頂。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只能稍稍觀賞,中途無一遊客也讓我們放慢了腳步!我們的畏懼和山上的大霧阻礙了我們登頂的慾望。在困難面前我們妥協了,這可能是我們大學生的一種悲哀。不過我來到了她的面前,我看到了她,真實的她。

  霧氣總能掩蓋什麼,比如我的臉,我的手。可是她又能清晰什麼,我的心!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有到處跑的心,可能昨天,可能前天,也可能比五一還要早吧!我喜歡馬丁,因為他有一個夢,並且他敢大聲說出他的夢。而我,我也有我們的夢可是我不敢說出來,就是說出來誰又能正視我的夢想!我自己都不能。我記得有一句台詞:“想自由就不要做中國人,想做中國人就不要想要自由。”朋友們都說他們想到處去旅遊,我本來以為我和他們一樣。可是今天我發現我們不同,他們想要的是寄情于山,於水。而我卻是地方!我不想旅遊,我只是想到處走走。在不同的城市留下我本應該相同卻並不同的足跡。

  霧氣很大掩蓋了山峰的面貌,我總認為如果在我們之間隔一層紗你將更加美麗動人。這次我看到了,我雖然沒有看清你嬌媚的面龐,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給我留下了無限的想象。我滿足了,因為我們的距離是如此的接近。我應該離你很近或者如此的遠,就像中間隔着一個世界一樣遙遠!

  看過雄偉的山峰,走過潺潺的小溪。我們來過,可是這裡卻不曾留下我們的身影。我們體驗的,我們尋找的都留在了心中。

  2013.4.30---2013.5.16

  徒步歸來,紀念那些不可能再有的日子,那些風景,那些人er!

您正在瀏覽: 五一過後
網友評論
五一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