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飄落的回憶

飄落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但是當男女重新組合在一起成為一對的時候,過去那些飄落的回憶是不是將會成為什麼。當一些一些被挖掘出來時,他們會無所顧忌嗎?還是將一切袒露在陽光下,微笑地面對,勾起酸酸的回憶。

  所以這個故事的來源也是這樣,不知道懷着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個故事,但是我想是出於對於愛情的美麗的尊重以及那些曾今的甜蜜……我很妒忌,說實話,在那樣純真的年代,那樣純潔的愛情,兩顆心被吸引,無為其他,只是兩顆心的悸動……

  高中,對於我來說,那是不怎麼快樂卻是充實的時候。但是,那個時候,愛情,是很多人的禁區,只是探望一下,從未想過什麼關於自己的故事在那一個領域。但是,他們的故事,卻那樣發生了!

  現在,用我所知的片段拼湊講述這個故事,很多人之中的你們或許會有很多共鳴,其中的一點一滴沒準也是你曾飄落的回憶。

  在高三那樣緊張的時候,他們的愛情卻悄無聲息地來了。不知道是誰先喜歡上誰,反正是他先開口,女生畢竟靦腆,何況人家還是班花級別的。沒有原因,沒有預兆,就這樣他們在愛河裡暢遊,我也不明白他們的愛之緣由。就像我喜歡他,也無為其他。不過我記得一個細節,也是他重點提到的。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如果放電的話,將是會迷倒一大片少女。長長的上下睫毛,很深的雙眼皮,有神的會說話的眼珠,是多少女生羨慕了很久的眼睛。他曾戲說,靠着一雙眼睛混呢。

  他是班上成績頂尖的學生,而她是班上的班花,在那個時候的我們的眼中,他們在某一個程度上是很相配的。在那個時候,戀愛在學校是一個不可言說卻令人無比嚮往的東西。很快,就被班主任知道了,採取了種種的措施,但是似乎都沒有用。在重點班,這樣的事情,格外引人注目。因為女生的成績不是很好,老師甚至將她調到了別的班。但他們的情不受限制,一切措施看起來都是徒勞,那樣的堅定,或許如今已是很少見的了。更甚至於,女生的家長都知道了,被請到學校……

  他們之間在高三那一年彼此影響鼓勵,走到了人生中第一個抉擇的十字路口。在這個用成績說話的路口,有人歡喜有人愁。他,發揮失常,而她,卻考的甚至比他高。考驗降臨到了他們的身上。男生因為受不了遠離了家鄉,去了遙遠的地方,自我反省,感受人生。那時,他們的愛,似乎搖搖欲墜。但是他還是回來了,在她擺升學酒的那一天。他說,我知道自己應該回來了,在今天的日子,一個對於你特別的日子。終於,填報學校這個事情,還是來了。何去何從成了一個問題。因為分數,他們異地了,但是其實不遠,坐火車也就一兩個小時。

  女生總是更加依賴男生,撒嬌的希望男生每個星期都回去陪她。可是,她忽略了,大學生活本來就是忙碌的,特別是剛來的大一,而男生是有很多不甘的,所以他會比其他人更加的忙。矛盾漸漸地出現了很多,彼此不了解對方的生活,不明白今天的他(她)是因為什麼生氣,不知道什麼話是對方最想聽到的。慢慢地,似乎變成了一個負擔,一個無端多出來的煩惱……

  愛情被一點點消磨完了,只是想着怎麼擺脫怎麼解決。可是到真的到那一步的時候雙方都難過不舍,可是女生不滿這種異地的狀態,已經到了認為分手是最好的解決的方案,男生尊重女生的決定,可心底是滿滿的不舍。他說,為了對得起我們的感情,近期我不會再找,哦,不,這一年,我都不會再找女朋友了。在我看來,無疑這句話會是他們糾結的緣由。而他,更是一個好人,不會因為分手就不再彼此理睬,換句話說,他們只是暫時換了一種方式相處,但愛意情愫依舊流淌,特別是在剛剛分開的那段日子。當一切的回憶回趟的時候,心難免……那些飄落的回憶,關於他們的,會時時出現在某一個不經意的鏡頭中,只需一眼便淚流滿面。

  當我聽到種種的他們之間的事情,我的心跌落谷底,沒有由來的失落。那是一段誰都無法插足的記憶,那是我永遠戰勝不了的敵人,過去的總是最美的。相比之下,我們之間來的太過淺薄,太過……

  飄落的回憶,像冬日裡的雪花,一片又一片,而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什麼時候停,什麼時候它會變成窗前的積雪,要好幾天才會融化,甚至沒有可以預計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回憶
網友評論
飄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