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桃花祭

桃花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你我相識在雨季。

  一切純屬巧合,而這一切,也就在這冥冥之中的巧合里發生了。而且來的是那樣的快,那樣的猛,猛地讓自認為城府很深的我都砰然心動。自視早已淡定,卻在這份突如其來的情感面前,感覺一陣陣的眩暈,難分西東。

  若干年前,那場如同馬拉松似的初戀,最終以失敗而告終。我承認,我已被傷的很深、很重。於是,我將那顆業已破碎的心緊緊包裹起來,裹的很緊很緊。多年以來,就這樣在面具下活着,也會喜、會怒、會悲哀、會快樂,但總覺得好像沒有真情。也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會讓近乎塵封的心,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得到一會兒短暫的小憩。

  心靈深處,已難照進一絲陽光,更別說能走進一個人。

  夏天的雨,慢慢的潤了我的心,而你,卻在頃刻間便傾了我的城。

  我默默地警告自己,淡定,淡定,再淡定,而這種聲音,更像是戰士在繳械之前、猛獸在被殺之時的一陣陣呻吟。心底的層層防線,被你如火的激情燃燒地乾乾淨淨。從此,我心裡便有了一個夢,一個美麗的夢。整個夢裡,裝滿了你那彷彿永遠都不會消逝的笑容,那甜美而且溫柔的聲音,以及,你的身影。

  是的,這只是一場夢。這個夢,讓我從夏做到秋,從秋做到冬,又從冬做到了春。

  又到了一個戀愛的季節,風和、柳綠、天晴。紫燕雙棲,彩蝶雙戲,夕陽暮光里,卻只剩下我一個人。你說你很忙,我信,你說心很累,我信,你說心累是因為別人,我也信,因為我早已拆除了心底的防線,同時也放下了自尊。

  夜深人靜,倚窗遙望夜空,黯然傷神。天際間一道亮光劃過,不錯,是顆流星。當亮光最終在天幕中消失,夜空顯得更暗。當喧囂過後、浮華散盡,留在心底的傷,顯得更痛。是上天刻意的安排,還是命運有意在捉弄?

  不錯,你只是我生命里的一陣風,而我,只不過是你眼中的一粒塵。

  該走的,必將會走,而我,也不再挽留。你最終還是選擇離去,而在你優雅的轉身之後,我業已明白,一切都已幻化成虛。

  桃花終有一天會離開枝頭。是桃花刻意要走,還是枝頭沒有挽留?

  我為桃花祈禱,我為桃花祭。

  2013-04-15 固岩

您正在瀏覽: 桃花祭
網友評論
桃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