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陽光忽來忽去

陽光忽來忽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潺潺的秋雨過後,陽光變得像雪一般亮麗。小蟲子飛來飛去,閃着一點點金星星般的光芒。我來到窗台上,看到高高的天空中還殘留着些許陰雲,太陽,像一輪明月一般慘白着臉,調皮的在陰雲前後來回兜轉,把這個世界弄得忽明忽暗。

  我的心情也跟着一會兒雀躍,一會兒憂鬱。

  在太陽漸漸走出來的那一瞬間,周圍的世界好似一層一層的揭了開來,變得愈來愈近,愈來愈分明,漸漸浮到眼前,於是一片乾枯的黃葉上出現了透亮的脈絡,一面爬着青苔的牆面被照得更加斑駁,連窗玻璃上粒粒灰塵也無法逃脫,個個直直的挺立着。

  陽光下,日積月累的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呈現了出來,一層疊着一層,一環套着一環,一步接着一步,不再需要任何解說,因而也就預先被原諒了。

  而當太陽遁形於陰雲背後的那些時候,一切都陰沉着臉,不苟言笑,好似在隱瞞着什麼,散發著幽幽的冷氣,毫無商量的冷漠,躲避在真實身後,把重的壓得更低了,把輕的送到更遠處,好像唯有如此,才能大舒一口氣。 突然,一聲鐘響,這個迷離的世界有了一點生機。

  :

您正在瀏覽: 陽光忽來忽去
網友評論
陽光忽來忽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