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一一一兄妹情深

  蔣子晴

  青銅葵花這本書,是我在暑假看完的,在書中我遇見了美麗勤奮的葵花,結識了憨厚的青銅,感受到了哥哥對妹妹的關愛,也領悟到了人世間動人而又淳樸的親情。一個又一個感人的瞬間,令我泣不成聲,一個有一個的喜訊,又令我喜笑顏開,我完完全全被這一個懸着一個的情節迷住了。

  這,是一個美麗安靜的大麥村。有一個善良的女孩叫葵花,有一個愛家人,愛妹妹的啞巴男孩叫青銅,他們因為葵花爸爸的離世而被緊緊拴在了一起。爸爸走了,迎來的是恐懼和寒冷,是面對現實的殘酷。村長好心讓人把她領養,原以為會讓葵花過上好日子,誰知,收養葵花的竟然是村子里最窮的家庭----青銅的家。但這不一定是最壞的結果,因為即將迎來的是一個疼愛妹妹的哥哥,和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即使家境平困,也不做壞事,即使可能養不起葵花,也努力讓葵花食飽穿暖,這一定是有錢的人家買不來的愛。家裡窮,但阻止不了哥哥愛妹妹的情感。在看馬戲時,沒有好位子,便讓葵花騎在哥哥的脖子上,讓妹妹看清楚,自己卻看不到;葵花即將上台表演時,為了一條可有可無的項鏈,青銅竟費盡心思打造了一條獨一無二的冰項鏈;在別人欺負葵花,因為別人家的鴨子吃了自家的糧食,哥哥去報復,還幫妹妹擋了一頓打;葵花沒錢拍照,哥哥將一百雙鞋子辛辛苦苦在寒冷的冬天賣完,最後一雙鞋還是青銅自己腳上的,只能光着腳丫子走在冰冰冷的雪地里……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包含了家人對葵花濃濃的愛!

  善良的哥哥,為了妹妹,什麼事都會去做,什麼痛都願替妹妹背,什麼苦都願吃,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愛妹妹的哥哥,是的,我被震撼了,深深的敢動了,我默默地流着淚,祈禱他們家一切安好。

  除了青銅,還有老奶奶和懂事的葵花要說。葵花沒錢上學,老奶奶已經賣掉了她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只為了讓孩子上學。因為她操勞終生,力竭而逝,在親手摘棉花賺錢后因病去世,雖然老奶奶離開的我們,但她卻留下了生命的溫暖,留下了未來的希望。而葵花為給奶奶治病,不辭而別,只留下一封信,遠走江南,去拾銀杏賣錢。她只得到些面值很小的票子,卻以為“掙了很多很很多很多的錢!”——她還不懂得金錢的價值,她只懂得愛的責任和分量。

  看着看着,眼裡淚霧朦朧,忍不住失聲痛苦,我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不能相信,往日里乾乾淨淨,體體面面,為人善良的老人應經離我而去。

  最後的結局是現實的,也是殘酷的-----葵花要被城裡人帶走了,要離開青銅的身邊,離開這個往日生活的大麥村了!

  最後啞巴青銅大叫一聲含糊不清的"葵花!"把我深深的感動了。

  這最後的最後,也是這麼的美,美的驚心動魄,讓我的思緒飄到很遠很遠……

  一一一蔣子晴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