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是真的愛你

我是真的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我是真的愛你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小許現在念叨最多的,就是“造化弄人”這句話。

  十多年前,小許躲開了眾多的追求者,嫁給了現在的老公老海。小許看中的是老海人老實、善良和肯吃苦。婚後幾年,小兩口的日子過得充充實實,雖然一直不怎麼寬裕,但也其樂融融,應了那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

  可自打三年前起,他們平靜的日子怎麼也平靜不下來了。先是夫妻倆雙雙從廠里下崗,老海買了輛小三輪,給人拉貨送煤氣。本來這日子也還過得下去,哪想到禍不單行,不出一個月,老海遇上了車禍,丟了一隻腳,從此只能終日待在家裡吃閑飯,成了半個廢人。而肇事者至今仍然沒有下落,賠償一分也拿不到,反而還為此欠了一屁股債。

  這個家就指望着小許頂起來了。小許好不容易在家政服務公司找了份活,上門給人家做家務看孩子。這份活不好乾,受累不說,受氣也是少不了的。老海在小巷子口擺了個修自行車的小攤,一天能掙三幾塊。家裡的活,他也搶着干,把家裡的一切做得井井有條,小許一回到家,就能吃上熱飯熱菜,洗上熱水澡。

  不管日子過得多艱難,老海臉上仍舊每天都是笑呵呵的。可小許笑不出來了。晚上躺上床,她怎麼也睡不着,睜大眼睛瞪着屋頂,反覆在問:這日子真的就這樣下去了嗎?有時看看身邊的丈夫,想到現在這個家的處境,再想想自己在外面受的氣,就禁不住捂着臉偷偷流一會兒淚。有時她不由自主地自怨自艾起來:沒想到,挑一千揀一萬,最後卻挑了這麼一個男人!

  想是這樣想,第二天一早起來,小許就把什麼都忘了,又開始了一天手腳不停地忙乎。隔幾天,她還在晚上蹬起丈夫的三輪車,讓老海坐在後面,載他出去轉兩圈散散心。

  這天,小許去菜市場買菜時,碰到了一位高中時的女同學小晴。兩個人高興地聊了一會兒話,說著說著,小晴忽然說起了大忠。一聽到大忠這個名字,小許心裡慌亂地跳了幾下。大忠是小許高中時候的初戀情人,兩個人好了三個學期,結果大忠考上大學后,這段感情就不了了之了。

  小晴告訴她,前些天她出差意外地撞見了大忠。十多年沒有聯繫,沒想到大忠現在可不得了,開了一家公司,自己做老總,家產估計不少於幾千萬元。

  聽着小晴驚羨誇張的述說,小許莫名覺得一陣難受,不等小晴說完,她就匆匆告辭了:“對不起,我要趕着回去了!”

  “小許!”小晴拉住她,卻又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她還是咬着小許的耳朵說了出來。這最後的一句話,讓小許的心猛地抖了幾抖。小晴說,大忠親口向她承認,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放不下小許,一直在想辦法尋找小許……

  小許回家后矇著被子大哭了一場。她拚命不去想大忠,可沒用,大忠的影子剛一浮現,就一發不可收拾地在心裡長了根。她已經管不住自己去想:我們要是一直不分開,那生活該會是什麼樣子?大忠知道她現在的處境,他會怎麼想呢?

  自從偶遇小晴后,小許的心老是無法平靜下來。有時候乾著活,腦子裡卻在想着別的事,精神變得有點恍惚起來。

  這天在從客戶家中下班途中,經過一個湖邊,發現那裡圍着好多人,其中還有警察。小許好奇地下車,一看,原來有個人喝醉了失足掉到湖裡,撈上來后已經變成了一具屍體。

  不知道怎麼的,過後好幾天,小許腦子裡一直忘不了湖邊這個情景。這天她下班比較早,回到家時,丈夫已經做好了晚飯和孩子在等她。看到丈夫一臉的笑容,小許忽然感到一陣憎惡和怨恨,接着,腦海中鬼使神差地又浮起了湖邊的那一幕。

  小許扭頭去了菜市場,買回了兩個平時捨不得吃的菜,還買了一瓶好酒。她盡量擠出一絲笑容對丈夫說:“你好久不喝了,今晚喝兩杯吧!”

  老海很高興,連聲說好,一瓶酒很快就見了底。一家人高高興興享受了一頓難得的晚餐,等孩子睡下后,小許把三輪車拉了出來:“你好久沒有出去了,今晚出去轉轉吧!”

  若是平常,老海肯定會推辭,他不想再累着妻子。可這次老海很痛快地就答應了:“好啊,咱們出去轉轉!”

  上了街,小許蹬着車往湖邊走。很快就到了湖邊那條街,看看離那天出事的地點不遠了,小許的心在激烈地碰撞着:天啊,我真的要這樣做嗎?不知不覺,車輪變得緩慢沉重下來,小許感到兩隻腳一個勁哆嗦,軟軟地使不出勁來了。

  “等一下,我想撒泡尿!”老海忽然在後面笑着說了一句。

  小許差點嚇了一跳,暗暗地吁了口氣,車穩穩地停了。這條街本就十分偏,兩邊都是荒地,現在是晚上,街上更是少見行人,往路旁一站就可以撒了。老海拄着雙拐下車,瞪着眼四處瞧了瞧,沒有拉褲子,朝着對面走了過去。

  他一直走到路邊的荒地去,直到路燈照不到了他才停下來。過了一會,老海走了出來,一臉欣喜地沖小許大聲說:“我撒完了!”

  他拄着兩個拐,走得飛快。走到街中央,突然從後面射來一束燈光。這輛車悄無聲息,好像是從地下冒出來的一樣,發現時已經到了身後。老海慌忙中拚命往後一退,重心不穩,重重地摔倒在地,兩隻拐也脫手飛了出去。

  車吱地一聲,來了個急剎車,司機探頭出來破口大罵:“媽的你想搶劫還是尋死,嚇死我了!”跳下車,看也不看老海一眼,前前後後查看起他的車來。

  小許驚叫一聲,跑過來扶起老海:“怎麼樣,傷着了嗎?”老海上上下下拍了一遍,笑着搖搖頭:“沒事,沒事,閻王爺他怕我!”

  小許把他兩隻拐撿回來,重重地塞回到他手裡,終於忍無可忍地沖老海吼了起來:“你傻瓜啊!撒尿要跑這麼遠,把你撞死了怎麼辦!”

  老海仍然是笑呵呵的,伸手進懷裡摸了摸,掏出一朵小花來,嘆了一句:“哎呀,都壓壞了!”把花遞到小許面前,笑了笑說:“小許,送給你!雖然破了點,可我的心是完美的!”

  “你……”小許愣住了。老海萬分愧疚地說:“結婚十三年了,每年的這一天我都覺得很不安,沒有送過你什麼像樣的禮物!”

  啊!小許心底猛地一顫,她完全不記得了,今天居然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剛才老海說撒尿,原來就為了摘一朵花送給她。

  她顫抖着手接過那朵不知名的小花,忽然抱着老海哭了:“你傻瓜啊……”後半句她沒有說出來:你知道嗎?我剛才就想着把你拉到湖邊,然後把你推下湖啊!

  那輛撞人的車還沒開走,司機是小鬍子,這時衝著他們嚷起來:“喂,我說你們別談情說愛了,過來看看我這車吧!”

  小許和老海慢慢走到車前,小鬍子指着車頭一處凹洞說:“你們說吧,該怎麼辦?媽的,害我找了半天,差點讓你們溜了!”

  他們低頭仔細辨認了一下,不禁面面相覷。不用說,這個凹洞是剛才老海的拐仗砸出來的。老海對小鬍子說:“我們賠你就是了!”

  “賠?”小鬍子輕蔑地打量他們一眼,“你們賠得起嗎?知道這是什麼車嗎?這是奔馳!奔馳懂不懂?就是落下個指甲痕,這車少說也得掉價好幾千元吶!”

  小許和老海頓時嚇了一跳,天啊,這可咋辦?這麼大個窩,那還不得上萬元呀!小許的眼淚差點就下來了,可憐巴巴地求饒:“大哥,我們沒這麼多錢啊,您就放過我們吧!”

  小鬍子哼一聲:“你說得倒輕鬆,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小許急了,“撲通”跪了下去:“大哥,我給你跪下吧!要不,你再打我出出氣,我們真的沒錢呀!”

  老海拚命把她拉起來:“小許,你這是幹什麼呀!咱不求他,多少錢咱都賠他!咱們慢慢賠!”

  小許淚流滿面:“咱們哪有錢賠呀?”老海拍拍他那條獨腿:“我還有一條腿吶,總不信這輩子就掙不夠錢賠他!”

  小許點點頭:“嗯,咱賠他……有你的話,多少錢我也認了!”

  小鬍子嘴唇動了動,剛想說什麼,腰裡的手機響了。他掏出來先接電話:“老闆!哦……嗯,好的!”

  接完電話,小鬍子沖他們擺擺手:“走吧走吧,看你們也是賠不起的人,算我倒霉了!”說完上了車。

  小許和老海看着車開遠,鬆了口氣。小許扶老海重新坐上三輪,老海笑着說:“你看,天底下還是好人多!對了,咱們到湖邊看看去!”

  “下次吧……”小許忍着淚說,“今晚太晚了,有點涼!”

  掉頭走了沒多遠,後面來了一輛車,“吱”一聲在他們前面停下,跳下個小鬍子。原來是剛才那輛車又轉回來了,看來小鬍子想想又反悔了。他們心裡都是一跳,怔怔地望着小鬍子。

  “對不起,我為我剛才的言語向你們道歉!”小鬍子匆匆了說了句,把手裡的一個信封遞給小許,“這是我老闆叫我送給你的!”說完就上車走了。

  小許疑惑地打開信封,從裡面倒出一張紙和一張支票。拿起紙一看,上面寫着幾行字,字跡很新,看樣子是剛剛寫的:小許,我是大忠。你知道嗎?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找你,前些日子見到小晴,才知道你的消息。當小晴告訴我你現在過得很不好時,我心裡真的好難受。今天我就是想來找你的,可現在我覺得不必了。因為我剛剛親眼見證了你們夫妻的感情,你們雖然缺錢,可我相信你們一定過得比誰都幸福!你們的幸福何止值幾千萬啊,相比之下,我倒是個窮光蛋了。

  送你一張空白支票,需要的時候,你就填上數字……

  小許看完紙條,回頭看了一眼,默默地把紙條和那張空白支票撕成了碎條。

  “怎麼啦?”老海在後面問。

  “沒什麼,原來車裡坐着我一個朋友!”小許悄悄抹了一把淚,把車蹬了起來,“我們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我是真的愛你
網友評論
我是真的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