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飄絮憐東風路人卻等待

飄絮憐東風路人卻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太瘦,指縫太寬,這世上,有太多人讀得懂風花雪月,卻有太多的人走不出滄海桑田。你是,他是,我也是······

  -- 題記

  東風的跫音踏來,帶着不舍,飄絮散落滿天。他知道,自己已成為春的過客。

  一身休閑裝扮,信步走在林蔭小道上,迎着微風,懶散的沐浴着春光。思緒早已隨風追雲戲耍。駐足看過往的路人,或笑或愁,有喜有悲,每一個人都在臉上抒寫着自己不同的心情,表達着自己異樣的情愫。突然,不知多少感慨,幾多思愁悄然而生。終了,喟然長嘆:自己何不是一路人!就像無根的浮萍,散落的飄絮,也不過是一過客罷了。但卻犯了一個美麗的錯誤:明知不是歸人,卻在等待。

  真的,在這匆匆變化,轉瞬即逝的流年裡,有多少美好的事隨時而逝,有多少牽戀的人擦肩而過,又有多少緣分失之交臂·····

  曾經,在紛繁的流年裡,那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一個孤獨的漂流者,就像一絲無助的飄絮,不知根在哪裡。一個彷徨的失意人,就似一隻迷途的羔羊,不知前方是否有路。一個路人,卻在不經意闖入你的視界,進入你的夢境。打亂了你的平靜,凌亂了自己的步伐。那時,他深感不安、惶恐。真心說一句:寶貝,對不起。

  相依偎的時光,感到很美麗,也發現人生很精彩,生活原來可以過得這麼愜意!可是,那畢竟是曇花一現,剎那的美好。因為,在你的世界里,他畢竟是一個路人!但不得不承認:幸福是短暫的!

  他即使是一個路人,愛情卻不是匆匆過客!它是世間最美、最真、最甜蜜、最溫柔的回憶。在美的短促綻放后,留給自己的只有殤,還有無盡的痛。就算是一個路人,但請你別說他的眼淚你無所謂!因為,美麗的錯誤誰都難以忘懷。

  現在,懷揣着夢,講述着曾經的流年,品味着那些錯誤的美麗,開始等待。等待一個人的出現,等待一個美麗的將來,等待一個用一生來演繹的錯誤。

  月光冷清清的那一個個夜晚,再也感覺不到它的美好。獃獃地坐着,慢慢地等待,直到天一直暗下來。

  想留一個地方,鎖住一縷陽光,獨自隻身待在那裡。在那裡等你,在那裡愛······於是,在心裡留一個等待的地方,別人永遠不知道,也不曾到過。在那裡,等待你,等待它,等的就是它—愛!想對你說:你就是這等待。在那裡,你擁有專屬權!

  或許,你永遠不會出現,也許不是那個等待。但是,你要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着你的!不管是什麼時候,不管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要知道,總有這樣一個人!

  等待,無論結局如何,它必定是幸福的堅持。之所以不艷慕那些天荒地老的故事,不感嘆那些海枯石爛的誓言,源於它的珍貴,求不得,也給不起!只有這份等待的執念,才是最廉價,卻無價的真,給得起,也可以堅持,也可以忽視時間的煎熬。

  再憐東風,它卻吹個不停。飄絮雖不舍,卻只好盪向迷惘的遠方。一切,都只是徒惹傷悲·····

  回神,聽一耳箏曲,收拾自己的思緒。卸下眉梢愁,趕走心頭憂。堅定了自己的信念,躋身路人的伍列,撥開夜的氤氳,迎向地平端的黎明,繼續幸福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飄絮憐東風路人卻等待
網友評論
飄絮憐東風路人卻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