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中墓

夢中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0.9凌晨,天稍稍有些微亮,轉頭朝窗外斜視着天邊一層一層氤氳的空水迷濛着雙眸,

  似乎不曾醒來過,似乎還在夢裡與友人相望着明鏡的秋水,看着翩躚落葉激蕩池邊的漣漪一波微連旋弄着石階邊垂落的楊柳。

  靜靜的,我踏着青苔小徑,青蛙連鳴哇聲瘮人,緊接着,犬聲狂吠,“唰”一聲從草叢那狂蹦出來搖着尾巴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這未免有些兇橫,為何還搖着尾巴嘗試與我親近,

  “吼,敢吠?活得不耐煩了?”我怒喝着。

  “嘻嘻”它笑了。

  “你能過來下?”我不停的勸留它,它笑得那麼燦爛。

  它瞥視着轉過頭,頓時咬着地上的奩匣大搖大擺從我旁邊撲過去,我卻一臉茫然,這狗為何如此桀驁不馴?咬着奩匣想躲在陰森的地方化妝?

  緊接着,眼前朦朧一片暗森森灰朦朦,彷彿出現一座石碣,似乎沙泥所做,邊角有些頹落,長滿苔薜,上面刻着銘文,

  赤裸裸的紅字在月光映襯下顯露出斑斕的色彩,嫣紅紫青。

  “這是墓碑?誰造的孽。”心想着。

  朦朧的月光穿過雲層散射在石碑身後,繞過石碣,踏着滑溜苔蘚,頓覺一人與我夔夔相望,

  此人為何如此讓人覺得瘮氣洶湧心頭,驚落,錯覺,無一人再此豎立着。

  驚醒,冒汗,夢驚一場。

  翻開被單,眼沉沉的看着地下一排排拖鞋凌亂的錯擺,繚亂的眼眸似乎也跟着錯位,

  “是的,這應該醒了吧!”心想着。

  “這是410宿舍?恩,是的,哦,不是,”矛盾的心緒開始慢沉沉的湧上來,抬頭看着天花板,似乎頭有些昏闕,繞過左邊視覺卻還停留在右邊,眩暈得有點想鑽進文傑被單不停戳弄他陪我去趟廁所。

  踩過排梯,幻想穿着木屐駕着游輪(馬桶)在陽台(大海)目視着前方的海誓山盟(後山),頓覺凌空飄搖着墓碑,一座,兩座……,頭越來越沉,“不,這不該還是夢,我已被驚醒過,難道是夢中夢?‘不,不是,不是這樣的,我已經回到410宿舍,這不該是夢,難道這是虛幻的18號樓?’好迷茫,”錘着胸口疑問自己,“是時候成仙了,嗯,是該成仙了”

  浪水拖泥沙,上涌下瀉脫斜,身橫趟沙灘邊靜靜仰望灝灝蒼穹。

  不遠處似有灜洲,洲上仙人騎着鹿掠過雲層,叱吒呦喝,雲空揮巹灑酒瀉海,點香對石碑朝拜。

  “哦,原來如此,石碑里人定不簡單”我猜疑捫心自問着。

  “哦,好累”心有些乏困。

  “鈴鈴”鬧鐘響起,忽而起身坐立,“恩,這次真的該醒了吧!”頭脹。

  灰朦朦,灰濛濛…似乎又進入了夢境。

  葉長順

您正在瀏覽: 夢中墓
網友評論
夢中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