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築夢中國》影片有感

觀《築夢中國》影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築夢中國》影片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觀《築夢中國》影片有感

  (江溪街道太湖花園第二社區 吳琳琦)

  電視政論片《築夢中國》,通過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e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群。

  中國夢即人民幸福夢,人民幸福不是央視記者採訪的那句話“你幸福嗎”,也不僅僅是政府工作報告的GDP增長數字,而是十八大為我們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的目標,是國壬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兩個“翻一番”的新的要求。十八大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是黨在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上提出的新的要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重大進展,在發展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明顯性增強的基礎上,實現國壬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同r,十八大還提出,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o着力解決收入分配差距較大問題,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共同富裕”是惠及十幾億人口的全面小康社會。可以說,有十八大精神的指引,有共產黨的領導,這個“中國小康夢”不僅是具體而又真實的,還是美麗而又可及的。

  中國夢即國家富強夢。十八大提出:“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2000年以來,中國由世界第七大經濟體一躍成長為僅次於美國第二大經濟體,國民生產總值實現了翻番,十多年來,中國在經濟社會建設等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從經濟大國到經濟強國,從體育大國到體育強國,從文化大國到文化強國,不論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還是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中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吸引世界的目光;不論是神舟系列飛船的一次次成功上天,還是中國第一艘航母“寧遠號”的順利下海,都在說明中國更加自信了,中國因底氣而更加自信,因自信而更加強大。同時,中國人民富了,十多年來,中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都在8%以上,這是新中國歷史上居民收入增長最快的時期之一。這些,都在說明中國已經進入國富民強也可以說是國強民富的新階段。中國的經濟社會建設在改革開放中取得重大歷史突破,並在改革開放中與歐美世界取得共A,現在,中國製造,中國市場,中國投資,中國夥伴,中國責任,都是更為強大中國留給世界的中國印象,這個印象是直觀而又客觀,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更加強大的中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強國夢”就這樣離我們越來越近,看得到,也摸得着。

  中國夢即民族復興夢。中華民族有上下5000年的歷史,曾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璀璨的文明,近代以淼幕貧積弱,使中華兒女一直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自1840年鴉片戰爭的170多年以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這個夢想而孜孜以求,90多年前,中國共產黨人勇敢擔下了這個重任,使我們的“中國夢·築夢中國”從來沒有像今天如此貼近。正如胡錦濤主席十八大報告中所說:“經過九十多年艱苦奮鬥,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日益走向繁榮富強的新中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的前景”,習近平總書記也在觀看《復興之路》后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o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懈地探索,求解放、求獨立、求民主、求科學,求富裕等一個個夢想在中國共產黨人領導人民艱苦奮鬥中得以實現”。兩位總書記關於“中國夢·築夢中國”的講話o充滿感情和感召力,讓我們青年人熱血沸騰,心潮澎湃,回首中國復興的漫漫征程,正是中國共產黨的一代代人,帶領全國人民一點點把民族復興的夢想一步步變成現實。

  我們的“中國夢·築夢中國”既不虛幻o也不遙遠,個人的夢、國家的夢、民族的夢、三位一體,構成了我們的“中國夢·築夢中國”。我們的“中國夢·築夢中國”切身實在,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黨的領導,與十八大的召開緊密相連,不可分離。我堅信,我們的“中國夢·築夢中國”必將伴隨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和中華民族的全面復興而順利實現!

  2015-8-1

您正在瀏覽: 觀《築夢中國》影片有感
網友評論
觀《築夢中國》影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