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主題升旗儀式演講稿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主題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主題升旗儀式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主題升旗儀式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剛剛過去的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這是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進步戰勝反動的偉大勝利,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盛大節日。

  列寧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

  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清楚的記得一百多年前的甲午戰爭使中華民族蒙受了空前的奇恥大辱,使中華民族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裡越陷越深;三十多年後,"九一八事變"打破了瀋陽城的寧靜;"七七事變"的戰火硝煙瀰漫在盧溝橋畔。曾經創造了五千年燦爛文明的東方大國失去了原有的尊嚴,整個中華民族處於亡國滅種的危急關頭,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會從心底發出一聲怒吼:起來!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國共產黨挺身而出!它義無反顧地扛起了抗日民族戰爭大旗,指出了"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實行全民族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

  熱血青年站出來了!他們激憤地奔走在大江南北,以華北之大,他們高呼慷慨激昂的抗日口號—"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愛國官兵站出來了!他們高呼"停止內戰,一致抗日".

  全民族抗戰開始了!讓無數日本侵略者得到了應有的下場!正是由於中華民族的團結一心,正是由於中華民族有數不清的民族英雄……中國人民才最終迎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這場戰爭已經過去整整70年了,但是,我們怎能忘記南京大屠殺中被毫無人性的侵略者殘殺的30多萬同胞!怎能忘記在整個抗日戰爭期間中國付出的3100萬鮮活的生命!怎能忘記日軍在侵華的半個多世紀里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深重災難和精神創傷……

  今天,我們雖然生長在和平年代,但我們要牢記歷史,牢記五星紅旗是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牢記"落後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則。不僅如此,我們還應承擔起歷史責任,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規範自身的言行做起,將這份愛國情感落實到行動中。最後,我願與朋友們共勉一句催人奮進的話:"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遼河第三中心小學

  2015年9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主題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主題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