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后感

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后感(一)

  2015年10月17日,我和家人看了《圓夢中國 德耀中華----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總共有四大項,有見義勇為獎、敬老愛親獎、誠實守信獎、敬崗愛業獎。他們一個個都讓我感動。其中,讓我最為震驚的有兩個人,一個是見義勇為獎獲得者徐麗華老師,另一個是敬崗愛業獎獲得者王國強。

  徐麗華是一位老師,教書是老師的天職,而她卻為了救學生而犧牲了自己。她用弱小的身體擋住大汽車的那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難以抹去,讓我永遠記憶猶新。殷老師,我不知道您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想一定是您的善心驅使您這樣做的吧!您真是太偉大了,不只您教過的學生,我想所有的學生也都會像他們一樣為您的離去感到悲痛。我多麼想自己能變成一個神醫,能讓您起死回生啊!可我不能,只有請微風帶去一顆我最真誠的心,我為我們有您這樣的老師驕傲,我要向您學習,我會向您致敬,您的壯舉會永遠激勵我:做一個好人。我會祝福所有像您一樣的好人一生平安!

  王國強是一位航天技術的研究者,他的發明更為中國航天事業做粗了偉大貢獻。然而他的名字里卻有一個強字,國強的強,這也正是最能代表他的一個字。他是個名人,是個偉大的科學家,是多個重大獎項的獲得者。但他卻很少出現在領獎台上,因為他太忙了,他不是在航天研究基地,就是在去航天研究基地的路上。王國強曾做過這樣一個夢:在豐收的季節,他研究的火箭也升空了,奇怪的是他的火箭像高月球那麼高,航天技術是世界頂尖技術水平,而他就坐在火箭下面乘涼,這就是他的火箭下乘涼夢。這不明顯地告訴我們王國強迫切希望現實中的航天也能發展這麼好么?我真是太幸福了,因為有這樣一位敬崗愛業的人在我們身邊,我們怎能不感到幸福呢?我在想,如果說世界上每個人都像王國強一樣,那這個世界將會是什麼樣的呢?反正我以後一定要像袁隆平爺爺學習,做一個盡職盡責的人。

  頒獎晚會雖然結束了,但他們的這種精神將會延續,他們將會激勵更多的人,做出更多喜人的成績,更多感人的事。

  2015年9月20日是全國第五個公民道德宣傳日。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舉辦了"道德的力量——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這是一次規模最大、規格最高、評選範圍最廣的道德模範評選活動,共有254位獲得提名、53位獲得道德模範稱號。道德模範的評選涉及"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個類別。

  我用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來看這個頒獎典禮。耳邊是主持人飽含深情的語言,眼前是那一個個真實故事的再現??

  他們中有捨棄自己的貨物不顧、在洪水面前積極救人,讓兒子和自己走在最後的退休教師李明素;有照顧幾個孤寡生活又不能自理老人長達30多年的農民林秀貞;有在疾駛而來的汽車面前把六個孩子推出去,而自己卻獻出生命的殷雪梅老師;有為夫還債,常年奔波的吳秀君;有為了病人耽誤了失去了孩子的維族赤腳劉醫生;有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們站在領獎台上,台下是經久不息的掌聲。一枚道德模範的獎牌是對他們可歌可泣行為的最好詮釋。

  而這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個在評選結束之後為父捐肝的事迹。中國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孝敬父母是我們的傳統美德。"賣身葬父"、"卧冰求鯉"等孝子故事廣為傳唱。然而隨着社會物質化進程的加快,獨生子女的增多,人們耳聞目睹的更多的變成了父母的付出,什麼《哈弗女孩劉亦婷》等更是認定了孩子的較量歸根結底就是父母的較量。

  在這種情境下,弘揚"孝老愛親"顯得就特別重要,而他趙明亮為身患肝癌的父親捐獻肝臟就為天下的兒女在孝敬父母方面作出了榜樣。雖然當採訪他的時候,他說手術成功率挺高的,但我們都能看出他決定為父親的性命與病魔賭一把的決心。太多時候,我們看到的是母親為了兒子如何如何,父親為了女兒怎樣怎樣,這些子女為了父母犧牲些什麼的例子太可貴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樣的社會才是和-諧的社會。讓不贍養老人、丟棄孩子的悲劇不再發生吧。

  我從國家舉辦這次活動中,看到了黨和國家樹立、弘揚一種良性的、不容置疑的正氣的決心。我從參加投票人之多、人之廣,參選人之各行各業、各族各地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我從雷鳴般的掌聲中聽出了贊同、聽出了承諾。同一種力量,把我們凝聚在華夏大地上。我彷彿看到了千千萬萬中國人在道德模範事迹的感召下摒棄了陋習,掀開了嶄新的一頁。中國不可欺,中國人不可欺,中國這個古老的民族一定會如雄獅般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后感(二)

  昨天中午,在我們幼兒園的會議室里大家一起觀看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圓夢中國 德耀中華》。我用心聆聽着道德模範的一個個感人的事迹,有的是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有的是用一生的愛來詮釋的,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洗禮、震撼。

  他們這樣做,傻嗎?有人說是,有人豎起大拇指,直誇"好樣的".我卻情不自禁地向他們敬禮,這是一種敬重,更是一種欽佩,欽佩他們的勇氣、欽佩他們的大愛無疆,欽佩他們的無私無畏。

  我們這個社會,太需要這種傻勁了,這種傻勁就是時代的精神、精神文明建設前進的動力。

  習近平總書記的評價、賀詞樸實感人,讓人深受鼓舞。助人為樂道德模範的事迹,讓我對助人為樂有了一種全新的理解,捐助別人,帶給別人希望和實現夢想的力量,帶給別人快樂,這就是助人的意義。

  在我們當今的這個社會中,許多人早已忘記了奉獻,可是在這個現代化社會中,我們必須要孝敬長輩,誠信做人,捨己救人,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國公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

  作為一名教師,最美教師張麗莉是我們老師的學習榜樣。我們應該更有愛心,給每一個孩子公平的關愛、關愛的溫暖,做"張麗莉"式的好教師,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這神聖的稱號。身為一線教師的我,在和張老師的對比中感到的是"相形見絀".不是我的工作完成不夠好,而是與張老師的"大美大愛"相比較,我們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

  首先,我們要學習張麗莉老師的愛生如子的奉獻精神,張老師為了這個畢業班失去了太多太多,就連當母親的很常理的一件事,為了學生失去了,今後將是多大的遺憾。對比之下,我們只要比平時再多付出一點兒,我們身上都會閃耀着張老師的影子,讓"愛孩子"成為我們一種良好的習慣吧!

  其次,張老師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要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紮實做好每天工作,讓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成為我的一種工作態度和習慣,無愧於人民教師的稱號。

  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的地方很多很多,我想只有把自己的感受落實到工作中,將自己對張麗莉老師的崇敬之情落實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讓一種好的心態伴隨着我,讓我的樸素人生也能煥發出它應有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