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勿忘國恥,圓夢中國演講稿

勿忘國恥,圓夢中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勿忘國恥,圓夢中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勿忘國恥,圓夢中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歲月靜好,當我們生活在如今的美好時代中,你是否會遙望遠方,思考那年?

  白駒過隙,匆匆馬蹄聲里,勾起江山如煙,撩幕幅幅。

  古稀泛舟,彷彿瞬息間,已過重山;時空徒行,好似舉步時,已越千年。

  然後剩下我們,仰望曾經。

  抬頭還是這片天空,俯視焦土如故。只是金戈鐵馬不再,任我們幻想當時的一勾一勒。

  歷史略顯蒼白,若不是猩紅的血淚警示,誰能知道殘酷往昔。

  故事打動人心,若沒有沸騰的滿腔熱血,誰會想到冰涼過去。

  戰爭已經過去了,但在經歷過的人眼中,幕幕驚心,怎敢遺忘萬一。

  黑暗不期而遇,在法西斯主義的槍火下滋生,壯大。

  它殘忍的掠奪無辜者的一切,無情的侵蝕着麻木的人。血如雨下,墮落吐着暗紅色的舌頭,稍不注意,死神的鐮刀己悄然而至。生命如同枯枝殘葉,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只顯得不堪一擊,搖搖欲墜。

  1937年7月7日,所有中國人都不該忘記的日子,那一天,慘無人道的日軍推開了中國保守的大門,盧溝橋事件揭開了抗戰的開始。侵略者的手段卻愈加兇狠,同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讓我們中國人真正的認識到了鄰國日本的猙獰面孔、殘暴手段。

  萬幸,國家存亡之際,我們四萬萬同胞選擇攜手共同進退。烽火四起,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在失去了1800多萬生命的壯大犧牲下,喘息着的和平才澆滅烈火。

  這一次,高傲的中國人終於低下頭沉默了。一切都隨淚水滾下,湧入綿綿不絕的歷史長河中。

  紛爭糾葛,我們很幸運,並沒有參與那場人類浩劫; 居安思危,現在的快樂,都源自於不堪回首的往事。

  國魂從未斷開,今日,我們沐浴在黨的光輝里,明白了幸福就在身邊;今日,我們思索黨曾走過的路,懂得了和平來之不易。於是我們倍加珍惜,向上努力。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壯則國壯,我們知道,肩上的使命是沉甸甸的,又如同心中的榮耀是不變的。

  我們背負這份責任,拼盡全力去開闢明天的路。

  陽光和清風鋪滿世界,所以未來的道路不會迷惘。

  星空與明月照亮黑夜,所以前進的步伐不再膽怯。

  炎黃子孫永不言敗;華夏民族永垂不朽。

  銘記歷史,感謝歷史;勿記國恥,圓夢中華。

  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圓夢中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圓夢中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