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光女神

月光女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穿越時空,行走在四季輪迴中羽化成仙的女神,沒有人能追溯你生命的起點。你總是滿懷神秘,光彩熠熠,從天空莫測的彩屏中悄悄然出現。微微眨一眨眼睛,便是才下枝頭、又上心頭靜謐致遠的感懷;稍稍皺一皺眉頭,便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愁;一半在天上,一半在人間,情極清清,愛布無垠。

  是情有獨鍾,還是憐我寂寞、獨坐小亭品味斑駁疏離的竹影?你來了,裸足輕盈,踩着微風吹皺的水面,披着純潔雅淡的輕紗,衣袂飄舞,一路萬種風情。來吧!我的月光,我的女神,就坐在我的對面,用你呢喃的軟語,為我破譯前世今生的禪;要不然,用你極致優雅的姿勢,為我斟上一杯人生苦短的美酒,相視一笑,一飲成春。再飲我已經醉了,醉了、就讓我在你清柔的懷裡睡去。

  怡然、小睡;薄薄的涼,絲絲的愜意。朦朧中我以田園般的悠閑,沉入在你無邊的空靈,感受不沾人間煙火的純凈。你的芊芊玉手起落高山流水之間,輕奏玄妙的琴音;一曲清風徐來,半闕竹枝新詞,拂去浮華重獲安寧。今夜,別介意我如此的痴迷,我是屬於你的,是你唯一的知音。我忘記了我,已沒有了悲傷,剩下無欲無求與你恬然親近;我還記得我,已剝離塵世的軀殼,一顆心與你完美交融,我是你的隱,你是我的靈。

  別用現實的困惑擾亂我的寧靜,別輕易將我喚醒;我不是要刻意去逃避,讓我多睡一會兒吧!容我走出人事束縛的格律,允許我來一次,就一次超凡脫俗的升華,自由自在地漫步你博大的夢中;靈魂賦予文字,摻和點滴成醉的詩意,在無邊的荷塘醞釀至善至美的意境,用胸中流淌的血液為墨,不求遒勁大氣,只求真心換真情,為你寫一篇摯愛雋永的美文,定格你絕世的風韻,裝點我蒼白的詩集,安撫歷練人生的躁動、祭奠遺失的時光。然而,一行行經不起推敲、淺白稚嫩的長句短句,終是描摹不出你輕舞飛揚的美,怎麼也捕捉不到你善睞的眸光入韻,來慰藉我容易受傷的心靈。

  淺淺的醉,淡淡的醒,我不想留給你、只是我漸去漸遠的背影。思緒已揚起,我牽着你的手,走在長長的海岸線上,你的溫柔灑滿我目光中的海,潮起潮落依舊不能平靜。你願意詮釋我的心聲嗎?你沒有回答,眉目輕鎖,揮一揮衣袖深情地觸摸潮水的起落 ,把世紀的離愁輕輕漂洗。你目睹過多少聚合別離,為什麼也掩不住淚光晶瑩?那孤懸的船啊!何時將心與岸真切靠近?隔海相望血濃於水的親情,怎麼可以在無聲無息中斷隔,老去?你的肩膀散發出誘人的體香,讓我多靠一會兒吧!我的衝動已蔓延你的清輝之中。圖騰,聖火,甲骨文;樹皮,麻布,錦衣;鄉野,江湖,宮闕;還有黃河的洶湧澎湃和長江的白浪滔天。我神往你幾千年的滄桑經歷,以焚香祭拜的虔誠,感觸你見證的邊城烽火,馬踏風沙的刀光劍影,品讀你與厚重的歷史一次次對接,一層層地翻新。但願能以你恩澤人間的千古幽情為圓心,以祥和為半徑,畫一個無限延伸的光圈,傳承生生不息的和平。

  收穫成功的笑容更具魅力,經過風雨的花朵更加美麗。還是喚醒我吧!用原始母性的聲音。未走的路還在不斷地延續,我不可以由此選擇消隱。博愛的月光女神!你是夜裡守護的精靈,我不得不與你分離,繼續在白晝里博弈,前行;就算雜亂繁複的世界,把我逼到無處遁形,我還是我,依然保持一份簡單的純凈。用你的眉目傳情,送我一程吧!我一起步又見人世風雨。我是脆弱的,無法抗拒時間的侵蝕,就像你一樣無法主宰自己的光鮮。但你缺了會圓,陰了會晴,一路且歌且吟;而我註定是你恆久生命中的過客,短暫而多情。請你應允我的請求!將你皓然的思想傾注我的靈魂,給予我力量,調和人生的色彩,描繪未圓的願景。

  我的月光,我的女神;你洋溢着誘惑,是猜不透的千古之謎;不管前方是孤獨、是迷茫,是暗淡還是光亮。只要你還在天空中出現,我依然愛你,為你斟滿一杯歲月的酒香,邀你同飲,同飲一杯不離不棄的嚮往,同飲一杯永不老去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月光女神
網友評論
月光女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