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太湖曰出

太湖曰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太湖日出

  太湖的日出別有一番情趣,另有她獨特的風格和人格。

  破曉后,湖面上的白霧霧的水氣,隨着曉光漸露,也漸漸上升,將湛蘭的天空也融化成了乳融融一片,當它與乳白色天體相互滲透時,彷彿要將天地都變成混沌一體時,突然東方很遠很遠的濃濃的乳融融一片里爆出一絲淡紅霞光,它變粗、變紅、上部跳動出紅黃的光芒,下部有紅芒延湖面向遊艇面前直鋪過來,將湖面染成紅色一片。

  上部跳動的紅黃的光芒將霧濃濃的、乳融融的天體向上、向頭頂、向身後趕去,它變大、變厚、變成了光芒四射的金光一片時,他從紫紅的天體里、從紅黃的水面上,蹭的一下子將紫紅的孤形太陽拉了一絲出來,這紫紅的孤形太陽歡快着一跳一跳地向上長着,突然一個大跳,一個渾園的紫紅色的太陽就跳出了天體、跳出了水面,滿天的金黃色光芒、滿湖面的紅黃色霞芒,一下子閃電般地向紫紅色的太陽趕過去,這一瞬間,就叫“萬宗朝陽”,雄偉壯麗無比。

  紫紅色的太陽,就歡跳着把這滿天的金黃色光芒、滿湖面的紅黃色霞芒,一下子吸了進去,突然它噴發出燦爛的光芒一片,紫紅色的太陽就歡快地、勢不可擋地跳躍着、上升着,不斷地跳躍着、上升着……由紫紅變黃紅,由黃紅變鮮紅,由鮮紅變淡紅、由淡紅變成淡白,由淡白變成銀白色的園園的朝陽!將整個湖面一下光明無限!大好河山一下盡收眼前!

  啊!哈哈!這就是太湖的日出!這就是偉大的太湖日出!

  前後歷時約45分鐘,大家無聲的看完了太湖的日出,太陽的復蘇!光明的送到!黑暗的衰退!平靜的面容無法隱去內心的激蕩!

您正在瀏覽: 太湖曰出
網友評論
太湖曰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