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豆情,燃燒七月的心城

紅豆情,燃燒七月的心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紅豆情,燃燒七月的心城 標籤:感恩的心

  文/天街小雨

  心,是一座城。沒有了愛的希冀,瘋長着思念的野草。往事如風,回憶的燃點只需輕輕一觸,於是,燃燒、燃燒,蔓延七月的心間。

  ————題記

  七月流火,沿季節的指尖溯游卻拈不到些許的清涼。我的思緒在月夜的天幕上行走,白月光洗濯滿身的疲憊。眉角輕揚,一箋心語寫滿紅豆情的泛濫,能否,蔓延到遠方你的心間……

  我以固守的清姿蜷縮於黑暗,將窗帘縫隙里透進的幾縷清光編織成一簾幽夢。縱沒有斑斕的點綴,黑夜裡我的雙眸仍跳動着念的痴情。只是少了一點亮色,多了一些滄桑。心,在七月的夜晚是落寞的,落寞於一種傾力得到后的悄然漸失。然,只要那份念鐫刻於心壁上,與你的一簾幽夢又豈會被揉碎!於是,飲一杯孤獨的清歡,顆顆紅豆在心間跳動。索性,將其妥貼的種植於我的記憶深處,華麗的轉身回首來時的路,記憶的膠片次第的展開……

  四月天,莫名走到緣的渡口,巧遇書寫了一段華章。季節流淌着春的清音一曲,感動提升着春的溫度。也許春寒料峭,我的世界還是冰冷,但一抹暖意悄然襲來;縱然四月傾城飛雪,你的出現,給我心一份春的爛漫。久違了,那種親切;久違了,那份感動。似曾相識的默契是春的序曲,嘆惋暖,怎會到來如此的遲 你說我是你今生尋覓很久的愛,我說你是我今生希冀很久的懂。曉霧將歇,我攜滿身朝霞,為你潑墨丹青;夕日欲頹,我希冀月光傾灑,為你吟詩一闋。心,變得寬廣,裝滿世界;心,變得狹窄,只有你我。也許只是一個感動,我的心間種下了你永遠的輪廓。

  五月日,愛駐進心城。情切切如飛花綻放,意濃濃似烈焰升騰。默然相愛,寂靜喜歡。笑顏在每一秒鐘鑲嵌在臉上。也許邂逅是一種緣的宿命,也許真愛會經歷煉獄的折磨,也許淚花的破裂疼痛不敢再嘗試愛的出現……但是,生命的拐角處,你來了,我該怎樣掩飾我的真心 生命的歧路口,你愛了,我該怎樣拒絕你的真情 一生情願賭一次吧,哪怕輸的傷痕纍纍;一生情願愛一次吧,哪怕犯一場風花雪月的罪……生命,需要一次救贖,將心這座城裡的壓抑和悲傷帶走。你帶一份幸福走入我的心,無需推敲,因你而成的詩文字字娟秀,篇篇動人。羞澀着你的相懂,感動着你的執着。五月暖陽,讓心的思念開花,一份憧憬滋生於塵封已久的心間,那是紅豆的發枝……

  六月末,愛在第三城演繹。那一日雨霏霏,花折傘下映着緋紅的臉。雙腳在不停地挪移,消磨着等待的落寞。地上的水濺起層層的漣漪,若心間小鹿亂撞。你可知曉,為赴一場三生石上的承諾,我步履萬千,穿越城市的光陰封鎖,趕走心底的萬千糾結,只為投入你溫暖的懷抱!你的手穿越我的黑髮,淡淡的煙草味浸潤我的呼吸;我迷離的眸清水一汪,黑暗的夜,點亮你一生的希冀!漫天花雨凝成愛的聚集,隆隆雷聲,不再是恐怖的音符。你的臂彎裹挾着太多的愛,一滴淚,早已濕透你的肩。

  就這樣緊緊相偎,就這樣聆聽心跳。我的心城,唱響了一世的絕唱,失望、傷心、遺憾,早就隨着點點音符掩埋在歲月的中途;激動、幸福、滿足,已經伴着雨聲落入了心間。想寫詩,平平仄仄已亂;想清唱,高山流水已在。不如,就這樣蜷縮於你的懷裡,任雷聲嫉妒艷羨的不停轟鳴……

  走了,在那個下雨的清晨。一把傘伴着汽笛悠然遠去。隔窗對視,只幾秒,便成為路人。唯有漫天的雨是我難捨的淚……

  雨聲中,一聲愛的呼喚,我聽到。你呢

  我像一尾魚,回到了固守的水域。將六月末的的幸福分割成無數的小塊兒,一點點填充到我生活的繼續里。我的掌紋間還殘留你的溫度,我的唇邊還印着你吻過的痕迹,我的心間依然只住着唯一的你,與我一起,為發枝的紅豆打杈修枝。

  日子遠走,愛在時光的磨礪下淡漠。我不知道這塵世間還有什麼是永恆的美麗,任由歲月的考驗依然可以新鮮如昨呢 也許,那是一份奢侈的希望,可是,漫漫長路,本沒有什麼造化弄人。有的只是隨意擱淺一個承諾的美麗。愛無罪,不懂珍惜是最大的生活敗筆。人這一生有多少次美麗邂逅可以任由恣意的揮霍呢 突然回首,是否會自覺蒼涼……

  心,是一座城。沒有了愛的希冀,瘋長着思念的野草。往事如風,回憶的燃點只需輕輕一觸,於是,燃燒、燃燒,蔓延七月的心間。

  只有在寂寞的夜,愁的枷鎖才更加緊緻,情的內涵才更加的銷蝕靈魂,愛的桎梏才更加痛徹心扉……都說這世界最善變的是情,保鮮期如此短暫。可是你是否還記得最初的諾言 盟約三生,不話離別。山與水,月與風,花與雨,見證過愛的旅途艱辛。不要蒼白了我的等待,不要諷刺了我的執着,不要褻瀆我對愛的詮釋!那麼,唯有珍惜才是生命里對愛的最好回饋!

  今夜,剛剛皎潔的月光悄然走遠了,自然的變化轉瞬之間,就像塵世的情。又是雷聲隆隆,你的臂彎在何方 從門到窗子是八步,從窗子到門也是七步加一步。我的思念丈量着孤獨的距離,我的心獨自碎碎念於黑夜。雷聲,不懂我心;雨聲,敲碎我心。遠方的你,早就進入了酣夢……

  恍惚間,我化作一隻蝶,塗滿漆黑的色彩。雨滴打傷左翅的回憶,雷聲阻斷右翅的思念。想飛越城市的阻隔,再投入你溫暖的懷抱!可是心窗封鎖,我飛不出囚禁的世界。更何況,你已經拿走我飛向你的路標,迷路的我找不到你的方向……只有,在心城裡,思念成冢,顆顆紅豆縱情燃燒,這七月的心啊,火熱一片,疼的難捱,夾雜着窒息的煙霧……

  罷罷罷,淚花綻放微痛,一片思念的解藥麻木;

  聽聽聽,紅豆情燃的爆裂,幾聲交疊淹沒我的心城……

  我們的故事,若花開花謝,經歷是最美的芳香。坐在季節的邊緣,細數一段過往,燃燒一段情緣。才知道:心,是空城。

  天街小雨落筆於2013年7月1日深夜

您正在瀏覽: 紅豆情,燃燒七月的心城
網友評論
紅豆情,燃燒七月的心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