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呼喚【原創散文】

呼喚【原創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呼喚

  文/陳絪

  雨聲就這樣忽起忽停,細微燈光顯得無助而潮濕。憑窗眺望,地面上的積水閃閃爍爍流動着。幾對情侶打着傘緩緩漫步在雨中,點綴成一幅清美澄凈的圖畫!

  今年北方的冬天來的似乎早了些,殘留在枝間幾片枯葉倔強的搖曳風中,徘徊遊離的清冷瀰漫了整座心城。

  書房內顯得格外靜寂,心躲在軀殼內半夢半醒,涌動着昨日的記憶。指尖輕擊鍵盤的聲音,猶如小夜曲撩撥着我滿滿的思緒。安逸祥和的輝光在臉頰宣洩着,我知道這一切只因我擁有了你!

  如果你想走進我的心靈深處,就請看看我的眼睛吧!母親曾說這是世上最美的一雙眼睛,單純靈動的就像清淺的河流,堅韌淡定地亦如雲杉的根脈。品性是能藏在眼中的,或悲,或喜,嬌嗔,疼惜.....我把這些毫不掩飾全部給了你,期待着彼此呼喚的那一天。

  春天是需要裝扮的,用迎春花的金黃;而我是永遠不需要裝扮的。童年的艱辛讓我學會堅強,青春的懵懂讓我體味愉悅;生活的閱歷又讓我感悟了豁達從容。

  有人說步入中年的我們是黃昏的夕陽,靚麗且充滿馥郁的芬芳。而我看來,中年的我們就像小溪,經過許多磨難后終將流進大海。阻礙,困惑,拼搏,奮進,不卑不亢中我們運行着人生軌跡,磨礪挫折后我們也意外收穫了永恆的意志。萬物都將接受風雨的洗禮,我們也不能例外,當智慧理性的種子播灑在明凈的世間,我的愛就誕生在了日出之前!!

  我珍愛着我的靈魂,縱使有人百般聊賴着蠱惑着,我依然在颯颯風中傲然挺拔,陶醉在文字織就的童話城堡內遐想連連。清脆的笑聲翩然而至,無限的曙光被它喚醒,天終於亮了!

  真愜意啊!騎着腳踏車走在雨後的街巷,愛爾蘭序曲響在耳畔,而我對着人們大聲說著早安.....

  這個冬天就應該是這樣的,溫潤晴朗,我們盡情的睜開眼睛凝視地平線上一個共同的點,期待着將某種輕蔑放逐,靜候着這般的甜美純潔拔地而起!思維總會由低點到高處轉呈,新的夢想,新的渴望自然而生,滿足在那種無結局的快樂之中!驚起的飛鳥,零落的繁華如釋重負般卸除偽裝,滿滿沉淤成一朵流年之花,沉穩的心境此刻就像是一處寶藏,愈來愈清晰。

  倘若,我的文字不是炫耀,那就是我所鍾情的獨白。不為浮光掠影迷惑,讓所有的柔美靜侯成最初的姿態等你歸來!!

您正在瀏覽: 呼喚【原創散文】
網友評論
呼喚【原創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