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訴離情只問安好

不訴離情只問安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逝水如煙遷徙了奪目的蔥鬱,記憶卻清晰了遠去的美麗。懷揣着那何必言辭的珍重,踏過隔世的滄桑。我的心路,已被遺忘在歲月的雨季。任流光撥亂心扉,任邂逅驚擾腳步,蒹葭水岸,那些瞬間的澎湃並沒有淹沒我未曾潰防的守望。在採風生命的瀏覽里,畫下那片不想遺落的片段。一年,四季,那麼長,那麼短,只是一個夢,卻有春夏秋冬……

  純白的雲,在微風的慫恿下,輕撩開柔軟的心紗,襲擊我花香般的思念。走過似曾相識的溫暖,將濃郁的相思植根成籬,用眼眸攝下青蔥的色彩,裝點生命空白的相冊。一路昂首,漫過季節的花事,素年錦華里,我一個人的眺望,沒有方向,我一個人的蒼涼,沒有盡頭。

  我在尋你,卸舍了往昔無言的離殤。在守望里定格探尋的目光,就像滄海的一輪明月,我在這裡能否醞釀你初綻的晴天。我在尋你,只是經年裡錯過了太多的風景。在寒涼的桑田深沉駐足,只想這一世真的重逢你瀲灧的季節。觀柳舞花飛,賞夏月蟬歌。我在尋你,放下了心中淡然的惆悵,在飛翔里梳理展翅的羽翼,就像天涯的一隅棲息,我在這裡能否遇見你微瀾的歡顏。我在尋你,只是一路上忘卻了太多的停留,在有風的山腳默然遙望,只想這一次真的挽回你流逝的純真。看星芒璀璨,讀葉落知秋。

  就讓青春淺行在滄海的浪花里,悄悄的把晶瑩拾起,連接成回望的隧道。念一場心事悠悠,讓深情的蓓蕾凝成殷殷紅豆,播在荒蕪的沙丘。獨自徘徊在繾倦的夢裡,流年的碎片成全了心的落寞,誰無意間闖入了彼此的綠洲,不曾自知的留下了痕迹。陌路,終於距離了彼此。蹉跎天涯,路過海角,不訴離情,只問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不訴離情只問安好
網友評論
不訴離情只問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