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沉默的鯊

沉默的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終將會被海水沖淡,淚水終將會被晨陽撫平,自由安逸的海水永遠無法滿足沉默的鯊。

  於是,他開始了陸上的遠行。

  用一種充滿好奇的心情,帶着未知的夢,踏上塵世的征途。輕輕推開人類世界的大門,打量着這奇異的一切。

  霧霾,鋼筋,汗腥味充斥着鯊的鼻腔,一種令其無法忍受的氣味給這第一印象打了差評。而人們沒有因為這一新事物的闖入,改變了習慣的生活,鍵盤的敲打聲代替了他們的言語,汽車的尾氣“彌補”了人們行動的遲緩,紅綠燈一番一番地交錯演映,行人個個面目嚴肅,奔走於樓板和水泥之間,用指尖的餘溫點着火紅的鈔票,用淡定的皮囊虛掩着浮躁的內心。而那孤獨的鯊早已被塵世的洪流湮沒。

  鯊孤獨地坐在爬滿青苔的橋洞中,苦澀的淚水充斥着味蕾,無奈地搖搖頭。

  彼時,一位年邁的老伯步履蹣跚地走了過來,用布滿老繭的雙手盛着乾癟的饅頭遞了過來,飽含辛酸地訴說著塵世的變遷。只不過是徒勞罷,當夢想被現實用苦水澆灌后,就不會有美好與你邂逅的那一種欣慰了。

  鯊一直沉默着,注視着橋前的一對夫婦,恩愛和諧。丈夫雖身着補丁的衣物,卻滿臉笑容地撫摸地女人隆起的肚子,用渴望的眼神探尋着新生命的將臨。隨後,伴着小曲兒,消失在餘暉中......

  一片落葉從枯樹上划落,伴着遲來的新綠落入了墨色的泥土中,鯊看着那清晰的脈絡,似是懂了老伯的那一句話:“人類為了養家而棲於陸上工作,魚應為了追尋海的方向而永不止息。”

  每個生物的降臨的使命都是不同的,即使到枯竭的那一刻,亦可以散發余留的光彩,如那落葉一樣,划入軟泥中,也可以化作春泥,守衛一抹花的馥郁。

  鯊亦我,我亦鯊,懵懂時,輕揣了一份夢想的渴望來到世間,卻不斷被苦澀的雨水沖刷,讓那素時錦年充滿了坎坷 ,讓年少輕狂被時間沉澱,卻從未說過放棄。

  即使上蒼拋棄了我,我也要張開手臂,用坦然的胸懷擁抱苦難;滿懷微笑,在那滿是“陰雨”的塵寰中,譜寫出屬於自己的艷虹。

  沉默的鯊回到了那個本屬於他的海洋,踏上夕陽的餘暉,追尋夢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鯊
網友評論
沉默的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