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緣,這個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會掛在嘴邊記在心裡。

  有時候,我常常想這個世界太大,我們不可能認識所有的人,在我們認識的人中絕大多數是我們的熟人,親戚,要好的朋友,同事等,但在冥冥之中,誰敢說我們不曾謀面,也許我們有時候就坐在同一個飯店裡吃同一個廚師做的菜,喝着同一種酒;也許我們就走在同一條小巷,樹上的法桐葉子落在了你的頭上又落在了我的腳上;也許我們在聽着同一種音樂,哼着同一個調子,車站的時鐘在為你報時的同時也在為我報時。可以這麼說,緣時時存在在我們的生活中,隱藏在我們的心裡。

  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結緣的機會,有時候你可能不會太注意,緣分就悄悄的走近你,有的是工作的緣分,有戰友的緣分,有朋友的緣分,有同學的緣分,有情感的緣分,總之,我們在經意和不經意之間沒有刻意的去尋找去追求就結交了各種不同的緣。

  許多時候我們經常講在一起工作就是緣分,的確,一個單位里會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員,大家在一起工作,會產生各種不同的關係,有的比較和得來走的比較近就有了私交,甚至一生一世,有的關係一般或者產生了矛盾,要用很長時間去解開,這也是一種緣,不論好的關係還是不投機的關係,在我們共同工作的相當長的時間裡還是短暫的時間裡,都形成一定的關係,這種關係就是我們所說的緣分。我們都經歷過同事退休或調離的事,走的同志都會在一種別離的情緒里默默的流下眼淚,那一刻,我們的心裡都會產生一種戀戀不捨的感覺,已經不在乎他有什麼對不住個人的地方或事情了。

  同學和戰友緣分可以說在每個人的心裡比較有分量,十幾年的同窗好友或幾年的同學是人生寶貴的財富,也是參加工作后聯繫最多的關係,平時在一起就是聊一聊生活,關鍵的時候能夠全心的給予幫助和支持,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同學都能做到這一點,有那麼幾個就夠你一生享用不盡。當過兵的人都經歷過退伍離別的那一刻,那些在訓練中能夠承受受傷,在遙遠的哨所能夠承受寂寞的鐵錚錚的漢子卻不能承受離別的痛苦,淚水在哭喊中盡情的流淌,這種緣分更是來之不易,從天南地北來到一起,共同在一個鍋里吃飯,在一個床上睡覺,在一個崗樓里放哨……這種情意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還有就是我們所說的情緣,自古以來最難把握的就是她,“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有緣千里來相識,無緣對面不相識”,人生得一知己足以,然而這種願望有時候卻很難達到,真正如願的沒有很多,有人能成為紅顏知己卻不能共度一生,有人情意綿綿卻不能走在一起,這裡面干擾的因素太多,根本不能說清楚,其實也不用解釋,裡面有太多的纏綿。

  緣來緣去緣如水,緣分就在我們心中,珍惜緣分就是珍惜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