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我愛魅力教師

我愛魅力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魅力教師的魅力在哪裡?

  談起魅力,人們的說法有所不同,有人會說是長相,有人會說是性格,有人會說是品質。而我覺得,所謂的魅力,應該是集這些為一體,把自己最真的一面表現出來,這才是魅力的最高境界。

  要想獲得魅力教師的稱號,首先要從自己做起,抓好了自己的品格,讓自己成為高尚的人,然後對人和藹,而不是說以為自己是教師,就可以對學生肆無忌憚的諷刺,批評。這是一個教師最基本的原則。

  學生犯了錯誤,應從本質上糾正,而不是對學生作出有傷自尊的過分舉動,首先要尊重學生,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做人亦是如此,想想,你不尊重別人,何來別人尊重你呢?

  教師是一個光榮的職位,職位可以光榮,但不可驕傲,不能把自己看得過高,對任何人,不管什麼情況下,應該以禮貌為首。如果,作為一個教師,不懂禮貌,那我可以說,你沒資格做這個職位。

  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喜歡魅力教師嗎?因為魅力教師的心態和常人平等,不會因為你是壞學生,然後對你態度非常惡劣。

  我見過某些老師,上課的時候穿得花里胡哨,那怎麼像個上課的樣子呢?作為一個魅力教師,應該是以簡單,合身,淳樸為本吧。

  還有些教師,總以為自己是教師,就有一種高人一等的感覺,總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從來不從那些犯錯誤的學生角度想想,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總是把那些學生的自尊心一點一點的抹滅。如果換做是她們自己的孩子,想想她們會這樣做嗎?當然是不會,誰會把自己的孩子罵得傷痕纍纍呢?

  作為一個魅力教師,我認為最基本的就是要融入學生們的集體中,而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高,應把學生們看做是自己的小孩,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在一個開心,健康的環境中成長呢?所以說,教師們應該用心去呵護他們,而不能夠讓他們在陰影中成長。

  我認為,受人喜愛的魅力教師總的來說就這麼幾個方面:

  1.和藹可親。

  2.懂得顧慮別人感受。

  3.懂得換位思考。

  4.懂得互相尊重。

  5.懂得體諒。

  6.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

  7.無私奉獻。

  8.淳樸善良。

  就這麼幾個特點,如果每個教師都能做到,我相信,學校里的壞學生會少很多,因為現在的學生,大多抱着叛逆心理,其實我們原本都是好孩子,只是在教師不懂得尊重的情況下,被教師傷的沒有了自信罷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魅力教師
網友評論
我愛魅力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