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接近一種本質,需要縱觀全局的意義

接近一種本質,需要縱觀全局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曾試着用直覺去接近一種本質,就好象花益出的淡淡清香,你聞到了,你的直覺告訴你,他是哪種花,但那很可能是錯的。因為你理性的那一半會告訴你,你不知道,所以你的直覺不準確。

  漸漸的,直覺沒了,少了,有了的時候我們反而會覺得它很煩,會擾亂我們。

  每種事物都有它的一種本質,就如你走在迷宮裡,哪裡都是路,可就是走不出去,到不了終點。迷宮的本質就是路,就是終點,就是到終點去的那條路。在迷宮中的人他就很難去接近那種本質,但如果我們能飛起,看看這整個迷宮,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發現它的本質。

  你可以看見你眼前十米處的東西,但如果有東西擋着,那麼你什麼也看不見。有時我會聽見它們在嘲笑我,我坐下,思緒前進着,我似乎變的很小很輕。城市在蔓延,小路邊有風的聲音,鳥兒的鳴叫,尖銳,刺耳,身體如同被炸飛一般。河的對岸,是另一種東西,是我不認識的東西,草旁有樹,樹靠着樹,樹旁有山,山連着山,山上有什麼?什麼也沒有。我上前、上前,到沒有人的地方,我的歸宿,坐在那兒,不在有樹,不在有山,你的面前會比自己更渺小。你看不到的你都會看到!

  那就是我們住的地方,炎熱潮濕的地方,空氣在蒸騰,煙霧在飄散。人在路上,人旁有人,人靠着人,人擠着人,人牽制着人,人主之人。不會像這裡沒有人,但這也許是好的,他們會忙碌,會暴躁,會害怕,會發瘋的。他們重複着自己做過的事,也同樣重複着他人做過的事。理想渺小,我更不能看見。這個城就像一個球,城被封閉了,就像這些人,他們連一隻雞都不如,因為他們不會破殼而出!

  而我在這裡看着他們,一直看着,直到看穿他們,看出他們的本質,如果他們出來了,我就可以去更高的地方,去看另一種本質,而這裡就留給他們了。我會一直這樣,直到我學會了接近一種本質需要縱觀全局的意義。

  Daily

您正在瀏覽: 接近一種本質,需要縱觀全局的意義
網友評論
接近一種本質,需要縱觀全局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