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你不是超人

你不是超人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你不是超人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阿里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拳擊運動員。在他18年的運動生涯中,一共打了61場比賽,創造了56勝5負的驚人紀錄,其中有37場是擊倒對手。面對阿里匪夷所思的赫赫戰績,人們實在想不出比“超人”更恰當的詞彙來稱頌他。在一片讚美聲中,阿里也曾經有過飄飄然,以為自己真的是不同凡響的超人,幸好,有一位普普通通的空姐,及時地給他注射了一針清醒劑。

  有一次,他乘坐一架芝加哥飛往拉斯維加斯的航班,飛機起飛時,空姐要求每位乘客系好自己的安全帶,阿里自恃自己的特殊名望,並沒有馬上按照空姐的要求去做,空姐見狀,便來到阿里的身邊,再次要求他系好安全帶。阿里有些自負地說道:“超人是不需要系安全帶的。”這位空姐平靜地微笑着對阿里說了一句足以讓他清醒的話:“超人用得着坐飛機嗎?”

  阿里愣了一下,乖乖地系好了自己的安全帶。阿里從此不再以超人自居,他知道,一個人,無論怎樣傑出和卓越,他都不是無所不能的超人。

您正在瀏覽: 你不是超人
網友評論
你不是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