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七律•長征》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瀘定橋邊、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留下了他們堅毅執着的腳步;四齣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后的笑容;三軍會師,會寧載歌載舞恭賀他們創造人間神話。七十年前,先輩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征之歌。七十年後,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又會做出怎樣的回答呢?

  今天,我們重溫長征的歷史,並不是號召大家再次用腳步去丈量那漫長的征程,而是要我們用心靈去感受去領悟長征精神,去傳承去發揚長征精神,進而培育我們新時代的長征精神。

  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是戰勝困苦的精神動力。長征途中,先輩們腳下踏着華夏堅實的土地,手中高擎着民族振興的大旗,心中升騰着祖國飛翔的夢想。正是這樣的信念將他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築成一道摧不垮、壓不倒的鋼鐵長城。正是這樣的信念支撐着他們走過艱難,走過兇險,走出希望,走出了一片藍天。今天,我們面前雖然沒有了雪山和草地,但前進的道路依然漫長而曲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必由之路,也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又一次偉大而艱巨的長征。進行新的長征,我們同樣需要有堅定信念,堅強的意志和必勝的信心。

  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革命精神是取得勝利的根本保障。長征途中,在強大的敵人和險惡的自然環境面前,紅軍正是憑着這種精神,征服千難萬險,戰勝了強大敵人,取得了最終的偉大勝利,為中國革命闖出了一條嶄新的道路。今天,步入新世紀的我們,是否還需要這種精神呢?輕歌曼舞的歡樂,鳥語花香的芳馨,相敬互愛的甜蜜,燈紅酒綠的痴迷,艱苦的環境似乎已離我們悠然遠去,然而,親愛的朋友,你可曾想到,伴隨着時光流逝的不僅僅是我們的青春,還有我們絢爛的嚮往和似錦的前程啊。我們需要艱苦奮鬥的精神,需要甘於奉獻的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從容地藐視困難、頑強地面對困難、樂觀地克服困難,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風貌,激發創新能力,燃燒創業的激情,煥發無堅不摧的力量。這樣的精神是我們人生走向輝煌的基石。

  七十年前的長征,已經作為一個符號,走進了歷史,銘刻在我們記憶的深處。而歲月積澱的長征精神,卻像古酒一般在我們的心中釀出了感情,釀出了味道,成為我們多彩人生的一道美味佳肴。

  新世紀,新時代,新希望,新藍圖,一切都是新的。作為有着鴻鵠之志的新青年,你可曾想過,在新的長征中,我們肩上負載着怎樣全新的理想?“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一起書寫我們新的長征。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