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學會放棄,學會堅守

學會放棄,學會堅守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序:當我們每個人設計自己的人生時,就要堅守自己的意念,放棄該放棄的事與物。因為,在我們往往猶豫不決,搖擺不定的時候,生命也在無緣無故地流走。

  【一】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選擇,也迫使我們不斷地放棄,不斷地堅守。

  放棄難言的重荷,方能解脫心靈的枷鎖。放棄滿腹的牢騷,方能蘊蓄不倦的動力。放棄牽強的詭辯,方能擁有深邃的思想。放棄虛偽的矯飾,方能贏得真摯的友情。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斷然的放棄和勇敢的堅守。世界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都在苦苦地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

  其實,我們每個人自己真正應該放棄的,往往要在許多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或許在重新獲得。

  【二】

  對於萬事萬物來說,我們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如果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去追逐與擁有,那就很難得到任何一個你想要的。

  所以,我們要放棄必須放棄的,應該放棄的,才能更好地堅守自己應該堅守的。因為人只有虛懷若谷,才可能呼風喚雨,吞雲吐霧。只有浩瀚如海,才可能不擇江河,任千古風流。

  如果你不喜歡過什麼樣的生活,就要放棄什麼樣的生活。你喜歡過什麼樣的生活,就要堅持過什麼樣的生活。因為沒有人知道人生時間的長度,我們只管得了自己的事。

  【三】

  當我們每個人設計自己短暫的人生時,就要堅守自己的意念。因為,在我們往往猶豫不決、搖擺不定的時候,生命也在無緣無故地流走。

  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得必然面對現實的生活,這都是每個人都逃避不過的。

  在生活里,我們有各人的工作、各人的事業。五花八門的各行各業,有各自喜愛的工作,也有各自不喜愛的工作。有能掙錢的工作,也有掙不了多少錢的工作。但我們都得去工作,去做各自的事業,這都是為了生存。

  人面對生活,最起碼的標準,就是要吃得起飯,穿得起衣,能有個穩定遮擋風雨的家。過不過得上高質量的生活,其實那也不是很重要,那只是我們每個人嚮往的,所追求的。

  面對如今現實的生活,我們都得拿出勇氣,去敢於挑戰。挫折與失敗並不可怕,那只是它為我們墊定了基礎,積累了經驗。我們面對生活,其實我們有多種選擇。有的工作對我們來說,能掙錢,就得認真努力去做、去發展。有的工作對我們來說,吃不飽也餓不到,但這樣的工作,我想都是大多數人的無奈。

  其實,我們對不好的工作,沒必要在一顆樹上弔死,這隻能浪費你的時間,浪費你的年華。人生短短就這麼幾十年光陰,錯過了年華,也許真的再沒有機會再從來了。

  我們對不好的工作,應該放棄,另尋出路。但必須得謹慎!現在各種工作都不是那麼容易,那麼好的。都要根據各人的特長、各人的喜好,努力地在生活中不斷學習,去發拓。我們不要前怕虎后怕狼的,怕個鳥喃門?不要拿不出那個膽,該放棄的要放棄,而該我們堅守的就要不懈堅守。只有這樣才有出路。如果保持原狀,這隻能說明我們的人生目標沒有進步。

  【四】

  生活對我們來說,肯定困難從從,坎坷煩惱不斷。但只要我們有一顆上進的心,永不屈服的精神,沒有邁不過的坎。不要過在憂悶的日子裡,也不要去多打牌,浪費時間,有打牌的那點時間,不如靜下心來多品品文,多寫寫文字,因為人靠的是永不停息的勇氣。

  學會放棄,才會更好的堅守,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重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和堅守是怎樣的一種大智大慧,才會讓自己更加寬容,更加睿智。(賽飛閑談)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學會堅守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學會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