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離開你是一個錯誤(外一章)

離開你是一個錯誤(外一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離開你是一個錯誤(外一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故鄉,我離開你是一個錯誤,但我留不住慣性的腳步,既已含恨說過再見,就讓我上路,讓我離開一段時間,在他鄉,在寂寞的旅途,讓我轟然記起你的好處,在我水平的良心上,重新衡量你的輕重。那時,我會原諒你,原諒你被農曆烤黑的背影,原諒你被汗水漚傷的目光。

  我不滿於你的地方,究竟在哪兒?你麻臉的交通,你陡峭的情緒,硌痛了土生土長的嫵媚,更把來自山外的嫩鞋崴傷。在黑魆魆的窗洞里,在田邊地角,我摔碎過多少委屈的清淚,摔碎的,又一一被風吹乾。風,田野的風,吹醒綠色又搖落金黃……

  故鄉,我熟悉你的仁慈和愛。我經常受傷,但經驗告訴我,用不了多久,憑着禦寒的麥秸,憑着你深沉的水井和長明燈的焦灼,我會很快恢復健康。

  我不會白白地出走,沿着你扶搖而上的經絡,我會抵達你人跡罕至的峰頂;一生一世,我和我的詩歌反芻你糧食的芬芳。

  故鄉,你讓我暫且離開,讓我默默品味寂寥中的思念。我會歸來的,我會在你冬暖夏涼的泥土裡,一輩子匍匐着,淘金……

  聖雪

  我不能再如從前,在夢之一隅艱難喘息,奇怪地生活,我不能重演那場遊戲,去雪底下尋夢,尋潑殘的米粒……

  真該慶幸,荒野上會有這麼多潔凈的小屋,雪雨不透,人鳥共居。想起清貧的故家,想起父親臉上的嚴霜,如何催白了奶奶頭頂的雪色;想起庭前春生春滅的櫻桃花,想起母親,勞累的母親,在那一陣繚亂的花影里,是否已經安置好自己的病骨,安置好那些牽腸掛肚的心事?天賦我情,在聖雪的光芒里,鬱郁想起靈性的兔子,披雪衣,握青草,美善正如天使,卻在四季相連的疫病中紛紛猝死。聖雪啊,快將它們的屍首掩埋,等你消融,也請把它們的魂魄帶去。

  是誰在我的路上遍置睡榻,卻將屬於我的美夢扯破甚至搶走?

您正在瀏覽: 離開你是一個錯誤(外一章)
網友評論
離開你是一個錯誤(外一章) 暫無評論